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高通正在为WearOS智能手表开发新型芯片

发布时间:2023-10-20 11:14:27编辑:公羊克茂来源:

导读 开源长期以来一直被誉为科技行业的一场革命。RISC-V 是一种开源指令集架构,它允许任何实体制作定制内核,从而促进创新。这鼓励了更多参与

开源长期以来一直被誉为科技行业的一场革命。RISC-V 是一种开源指令集架构,它允许任何实体制作定制内核,从而促进创新。这鼓励了更多参与者涌入市场,促进创新和竞争,表面上使从芯片供应商到最终消费者的所有人受益。

高通和谷歌就是这样的例子,他们最近宣布合作开发适用于 Wear OS 智能手表的 RISC-V Snapdragon Wear 平台,从而成为头条新闻。这种合作关系以更广泛的芯片组架构开发和不断发展的商业模式为背景,可能预示着可穿戴设备的新时代。

谷歌对 RISC-V 的浓厚兴趣并不新鲜。该公司已将其作为 Android 的高优先级架构,将其置于类似于 ARMv8 的基础上。正如 Mishaal Rahman 指出的那样,Google 将RISC-V 支持集成到 AOSP 中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当前的开发包括Cuttlefish 虚拟设备和ART 支持。尽管 shell 和命令行工具取得了进展,但尚未实现完全集成。

高通与谷歌的联盟并非首次航行。正如我们之前所介绍的,这家搜索巨头最近在其 Pixel Watch 2 中改用了 Snapdragon 芯片,许多人认为,在第一代 Pixel Watch 使用三星 Exynos SoC 后,这一举措提高了新型号的电池寿命。

这一新合资企业旨在巩固双方已建立的友谊,旨在缩短原始设备制造商的上市时间。它承诺提供高级功能,例如定制内核、提高能效以及增强 Wear OS 性能。然而,过去的合作并不一定能保证未来的成功。由于将 RISC-V 架构集成到 Wear OS 生态系统中是一个相对未知的领域,因此可能会出现一些不确定因素。

这次合作的一个有趣的背景是,软银旗下的 ARM(半导体设计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刚刚完成了 IPO。在准备这样做的同时,ARM 打算彻底修改其架构的许可方案——由于其开源性质,这个问题不应困扰 RISC-V。鉴于 ARM 的主导地位,其收入重组可能会对科技界的动态产生重大影响。由于高通传统上是 ARM 设计的授权商,因此看到其进军 RISC-V 生态系统如何与 ARM 不断发展的商业模式相契合将会很有趣。

虽然高通和谷歌在 RISC-V Wear OS 平台上的合作为可穿戴设备带来了新的前景,但务实至关重要。谷歌不断努力将 RISC-V 完全集成到 AOSP 中,高通公司更广泛的战略,以及 ARM 不断变化的业务动态,结果是模糊的。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