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数码 > 正文

三星Galaxy S23 FE和GalaxyS23智能手机之间的最大区别

发布时间:2023-11-30 10:26:04编辑:荀永宁来源:

导读 ​三星GalaxyS23 FE可能是三星最新的智能手机,但它是最好的吗?在Galaxy S23的成功基础上,S23 FE 提供了旗舰产品的稍微简化版本,其中...

​三星GalaxyS23 FE可能是三星最新的智能手机,但它是最好的吗?在Galaxy S23的成功基础上,S23 FE 提供了旗舰产品的稍微简化版本,其中缺少一些您可能会或可能不会错过的功能。

Galaxy S23 和 S23 FE 有一些家族相似之处,也有一些关键区别。首先,Galaxy S23 FE 比 S23 稍大,但后者配备了更新的芯片组和 S23 FE 不提供的其他一些功能。这是这两种设备在纸面上的样子:

展示

尽管 S23 FE 是更便宜的手机,但它的显示屏实际上比 S23 稍大。Galaxy S23 是三星系列中更紧凑的选择,配备 6.1 英寸显示屏。另一方面,S23 FE 将屏幕尺寸增加到 6.4 英寸。

不过,尺寸并不是唯一的区别。虽然两者都提供相似的分辨率,但 Galaxy S23 采用 Gorilla Glass Victus 2 制成,这是康宁玻璃的最新且最坚固的版本。Galaxy S23 FE 使用 2016 年的 Gorilla Glass 5,该玻璃仍然防碎,但无法提供与 S23 玻璃相同水平的保护。如果保护最重要,那么 S23 在这方面具有优势。(但如果您准备在手机上贴上屏幕保护膜和/或手机壳,那么这种差异可能并不重要。)

Galaxy S23 的显示屏额定最大亮度为 1,750 尼特,而 Galaxy S23 FE 的峰值亮度为 1,450 尼特。两者在户外观看时仍然足够明亮,但 S23 的额外亮度可能会在阳光直射下产生影响。此外,虽然两者都提供相同的 2340 x 1080 分辨率,但 Galaxy S23 更小,像素密度略高。对于训练有素的眼睛来说,它可能看起来更清晰一些,但这并不是大多数人会注意到的。

电池寿命

PCMag 对这两款设备进行了严格测试,以达到上述电池寿命指标。因此,只要你不经常玩游戏或浏览 TikTok,Galaxy S23 和 S23 FE 都应该可以在不需要充电的情况下度过一天。

Galaxy S23 配备 3,900mAh 电池,而 Galaxy S23 FE 配备稍大的 4,500mAh 电池。但更大的尺寸并不总是意味着更长的电池寿命:例如,FE 更大的显示屏比 S23 的显示屏消耗更多的电量。两者还提供高达 15W 的无线充电和最大 25W 的有线充电。这意味着在这两款设备上,您可以在 30 分钟内将电量从 0% 充到 50%,在 100 分钟内将电量从 0% 充到 100%,不过 Galaxy S23 由于尺寸较小,充电速度确实稍快一些。

如果您严格考虑电池续航时间,那么 Galaxy S23 再次成为赢家,因为它比更便宜的 Galaxy S23 FE 提供额外三个小时的活跃使用时间。

相机

Galaxy S23 FE 放弃了中档设备通常做出的牺牲,并提供了与 Galaxy S23 类似的相机堆栈。不幸的是,这些摄像头还不足以让它从竞争对手(即令人印象深刻的 Pixel 7a)中脱颖而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Galaxy S23 FE时提到的。

如果您严格考虑相机性能,那么 Galaxy S23 是这里的赢家。然而,S23 FE 紧随其后。当然,最大的区别是 S23 上的 10MP 长焦镜头,而不是 S23 FE 上的 8MP 长焦镜头,以及 S23 正面的 12MP 自拍摄像头。S23 FE 的前置摄像头分辨率略低,为 10MP,但两者都足以在人像模式下拍摄照片。

虽然后部长焦镜头上多出的 200 万像素看起来并没有太大区别,但它确实有助于 Galaxy S23 拍摄出稍微更好的图像。f/2.2 光圈也意味着它在低光条件下的表现比 S23 FE 的 f/2.4 光圈相机稍好。此外,S23 还具有三星的 30 倍空间变焦功能,遗憾的是较便宜的 Galaxy S23 FE 缺少该功能。

那些寻求最清晰、最高分辨率照片的人会希望选择 Galaxy S23 改进的相机,而不是 S23 FE 更便宜的相机。不过,最终,这两款设备都遭受了三星长期存在的过度饱和问题,但您可以在后期使用第三方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

表现

Galaxy S23 采用更新的 CPU,因此其基准测试略高于 S23 FE。在Geekbench 6测试中,Galaxy S23 单核得分为 1857,多核得分为 4908。根据NanoReview 的数据,Galaxy S23 FE 稍旧的芯片在 Geekbench 中的单核得分为 1564,多核得分为 3750 。

虽然这些数字有所不同,尤其是在多核中,但这取决于实际的实际使用情况。尽管 Galaxy S23 FE 的 SoC 已经使用了两年,但它的性能足以帮助您完成日常任务。此外,如果您想利用三星多年来在其设备中内置的各种多任务处理选项,更大的显示屏意味着您将有更多的多任务处理空间。无可否认,S23 是速度更快的手机,但这种额外的性能只能在最苛刻的任务中真正发挥作用。

底线

Galaxy S23 和 Galaxy S23 FE 都是出色的设备,提供三星这一代产品的所有功能。S23 8GB/128GB 型号起价为 799.99 美元,256GB 型号起价为 60 美元。另一方面,Galaxy S23 FE 8GB/128GB 的​​起价为 599.99 美元,如果你想将存储空间增加一倍,则跳至 659.99 美元。

我的看法是:就整体价值而言,Galaxy S23 FE 占据了主导地位。节省 200 美元,您仍然可以获得 FE 的完整三星体验。当然,如果您想要三星提供的最好产品,包括最新的处理器和显示面板,那么 Galaxy S23 就是您的选择。但您不应该觉得自己错过了 S23 FE 的任何重大功能。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