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 正文

QLED和OLED之间的区别

发布时间:2023-11-29 11:00:05编辑:公冶江锦来源:

导读 随着 2023 年购物季的高峰即将到来,许多人可能会考虑购买一台新电视,尤其是在今年剩余时间里都会有销售和优惠活动。如果您最近关注过电...

随着 2023 年购物季的高峰即将到来,许多人可能会考虑购买一台新电视,尤其是在今年剩余时间里都会有销售和优惠活动。如果您最近关注过电视市场,您可能会注意到有两种主要类型的电视:QLED 和 OLED。您并不是唯一一个对这些术语的确切含义以及哪种是您客厅的最佳选择感到困惑的人。这是您需要了解的一切。

QLED 代表什么?它是如何工作的?

首先,我们来看看 QLED。这是两者中最大的谜团,因为过去几年中 OLED 显示屏也出现在大量其他设​​备和技术硬件(例如智能手机)上。如果您看过过去几年销售的任何一款高端三星电视,您可能会注意到电视末端的 QLED 标签。

三星表示,QLED 代表“量子点 LED 电视”。看待 QLED 的最佳方式就是将其视为 LED 液晶电视的演变。它不完全相同,但也不完全不同。相反,它本质上是一款添加了量子点薄膜的 LED 液晶电视,旨在提高图像质量,同时仍然依赖 LED 背光。

本质上,量子点是微观分子,当另一束光照射到它们时,它们会发出不同颜色的光。这些点包含在 QLED 显示器中的薄膜内,当 LED 背光源发出的光照射到这些点时,光线会穿过这些点,从而赋予它们自己独特的颜色和亮度。尽管如此,它还是采用了与标准 LED 液晶电视相同的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是唯一在其电视中使用量子点并将其命名为 QLED 的品牌之一。Vizio 等其他品牌也在其 LED 液晶电视中使用了量子点。然而,他们并没有将其命名为 QLED。因此,QLED 一词更像是一个流行词,旨在让您感觉自己在最终获得标准现代电视显示器时获得了更高质量的东西。

OLED 代表什么?它是如何工作的?

OLED,即“有机发光二极管”,与 LED 液晶电视有着根本的区别。OLED 显示器并非采用 QLED 所展示的 LED 背光系统,而是采用发射技术。

发光意味着 OLED 显示器中的每个像素都会发出自己的光。这使得它们具有单独的亮度和对比度,以及在黑暗场景中完全关闭的能力。这就是 OLED 电视具有独特外观的原因:即使使用 QLED 提供的量子点薄膜,其无限对比度(黑暗场景全黑)也是 LED 背光无法再现的。

事实上,OLED电视无论如何都不是液晶电视。液晶电视的制造成本要低得多,尤其是大尺寸电视。虽然它们仍然可以提供出色的色彩和视觉效果,但它们缺乏使 OLED 看起来如此出色的单独像素照明。

OLED的优点和缺点

如果您打算在 QLED 和 OLED 之间进行选择,那么准确了解每个选项的成功之处和不足之处将会很有帮助。首先,得益于每个像素的单独照明,OLED 显示器可提供更好的对比度和黑色水平。这最终会产生更高质量的图像,使电影或电视节目中的每个场景都发挥出最佳效果。这也意味着您在使用 OLED 电视时可以期待出色的 HDR 质量。

虽然这当然值得赞扬,但 OLED 电视也并非没有弱点。由于它们依赖于单独的照明,因此它们比顶级 QLED 显示器更暗,而后者通常具有更高的整体亮度。目前,LG 等公司的高端型号 OLED 电视的最高亮度约为 1,500 尼特。(LG G2的峰值亮度为 1,100 尼特,LG G3 的峰值亮度为 1,500 尼特。)OLED 电视亮度低得多的原因在于其单独的照明。与使用单一背光的电视(例如 QLED 电视)相比,有效地使它们全部变亮要困难得多。

这意味着您可能希望主要在较暗的房间内使用 OLED 电视,例如家庭影院,或者只是窗户上有遮光窗帘的房间。如果您的房间比较明亮,需要电视,那么 OLED 显示屏可能看起来不太好,因为整体图像更难看清。

还有烧屏的可能性。如果您在等离子电视被认为是顶级产品时拥有一台等离子电视,那么您可能已经知道什么是烧屏。从本质上讲,当图像在显示器上显示时间过长时,就会发生烧屏,并且该图像的效果会根深蒂固或烧毁到显示器中。这可能会破坏显示器,导致无法在没有看到烧屏图像的情况下欣赏内容。虽然 OLED 很容易出现烧屏现象,但大多数用户不会在显示屏上显示单个图像足够长的时间,从而导致任何类型的烧屏现象。因此,我建议避免长时间运行任何类型的 24/7 新闻广播,因为停留在屏幕底部一处的横幅(以及网络徽标)可能会导致烧屏在显示屏上。

QLED的优点和缺点

正如我上面提到的,大多数公司在其液晶电视中使用 QLED 显示屏。然而,他们只是没有将其贴上 QLED 的标签。另一方面,三星将 QLED 作为一个营销术语,试图使其电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且在某些方面取得了成效。

QLED 显示器的对比度可能不高,也可能无法提供 OLED 更深的黑色层次,但无论如何,它们看起来并不差。大多数标准 QLED 显示器的功能都足够强大,足以满足您的要求。事实上,QLED 电视非常适合非常明亮的房间,因为某些型号(例如65 英寸海信 Class U8)可以达到 2,000 尼特的峰值亮度水平。这并不是你会一直运行的亮度,但它是你在真正明亮的情况下能够利用的东西。

如果你失去了 OLED 电视提供的一些对比度和黑度,那么这种额外亮度的缺点就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可能不会成为一个大问题,但如果你想在电视上获得最高质量的图像,OLED 就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那么哪个更好呢?

最终,这将取决于您想要电视的质量类型。目前,得益于每个像素的单独照明,OLED 显示器可提供更好的对比度和黑色水平。QLED 显示屏通常更亮,并且比当前任何 OLED 型号都更亮。也就是说,OLED 显示屏的亮度仍然足以应对大多数房间的照明条件,尽管它们可能没有 QLED 那样高的亮度。

如果您想选择一台具有最佳整体显示质量的新电视(包括卓越的对比度、更好的黑色以及更好的整体 HDR 图像和色彩质量),那么 OLED 电视可以提供更多。它们还提供更好的观看角度和均匀性,这意味着您从客厅的每个角度都能获得接近(如果不是完全一样)相同的观看体验。

不过,如果您正在寻找一款又大又便宜的优质新电视,QLED 仍然可以提供真正可靠的观看体验,提供明亮的色彩和稳定的对比度,尽管与 OLED 显示器的质量水平相差甚远。

QLED 电视的未来版本可能会提供与 OLED 相同水平的对比度和黑色水平,但这项技术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目前,只要您不介意额外的成本,OLED 是获得卓越图像质量的最佳选择。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