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 正文

机器人技术将引领我们走向超人类主义

发布时间:2023-03-19 10:46:49编辑:来源:

导读 您能想象像著名游戏《赛博朋克 2077》那样的未来吗?带有假肢以提高性能的人类,甚至带有翅膀或尾巴的人类……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

您能想象像著名游戏《赛博朋克 2077》那样的未来吗?带有假肢以提高性能的人类,甚至带有翅膀或尾巴的人类……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进步,这可能会发生。

三十年前,人们想象电影中的科幻反乌托邦和乌托邦,其中许多想法在今天已经成为现实。

例如,人工智能已经是家常便饭,以至于有人说由于ChatGPT ,很多工作将消失。

但这不仅体现在软件上,还体现在硬件上!更重要的是,越来越明显的是,我们很快就会将机器人部件植入我们的身体。它已经在发生了!

一群科学家正在研究结合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令人难以置信的东西,为我们带来全新的未来愿景。事实上,从中长期来看,这些进展似乎非常可信。

翅膀,尾巴,假肢,这也许是可能的

一个有假肢、翅膀、尾巴或触手的人,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我们拥有的科幻电影或电子游戏,当未来我们可以在网上看到它时,这不亚于让我们感到惊讶街道。

但不要害怕,实际上,所有这些改善都是为了增强我们的身体,使之更上一层楼。根据TechSpot 的说法,这些发明中的大多数都是为了帮助我们填补空白或遇到的问题。

比如2017年第一个机器人大拇指问世,让失去手指的人又可以正常使用手了!对于那些难以过正常生活的人来说,这真是一个奇迹。

在这种机器人技术中,已经有了听起来像电影的进步。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2019 年,一位日本科学家想出了一条机器人尾巴,可以提高我们的平衡能力和敏捷度。你能相信吗?

根据剑桥大学 Cogitation and Brain Unit 的一项研究,机器人的进步旨在提高人类的生产力。

想象一下,一位厨师同时做一千件事,结合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他将在移动汤的同时多出一只手臂来切洋葱,我们已经看到“额外的”机械臂可以执行更多任务.

但人们的想象力更进一步:想到拥有翅膀或触手,可以让生活变得更轻松。我们已经看到一个人可以拥有三只手臂,但如果其中一只是触手,它可能更适合某些工作。

简而言之,有些想法听起来像科幻电影,但有些想法即将成为现实。所以未来让我们有些害怕,但也让我们很好奇。你不觉得吗?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