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 正文

Proxmox备份服务器2.3现已普遍可用

发布时间:2023-02-02 10:51:22编辑:来源:

导读 Proxmox备份服务器 2 3 版现已普遍可用。开源服务器备份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来备份和恢复虚拟机、容器和物理主机,并支持

Proxmox备份服务器 2.3 版现已普遍可用。开源服务器备份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来备份和恢复虚拟机、容器和物理主机,并支持增量备份、重复数据删除、Zstandard 压缩和身​​份验证加密。此版本增强了 Web 界面和磁带备份功能,以及一系列其他常规客户端和后端改进。

Proxmox 备份服务器 2.3Proxmox Backup Server 基于 Debian 11.5 “Bullseye”(之前的版本 11.3)并使用更新的 Linux 内核 5.15 作为稳定的默认值(内核 5.19 作为选择加入),并包括 ZFS 2.1.6。这带来了细粒度的访问控制、数据完整性验证以及通过远程同步创建异地备份的能力。用户还可以创建磁带备份以帮助抵御勒索软件感染,因为它可以确保关键数据的安全。

修剪允许用户指定他们想要系统地保留哪些备份快照。在 2.3 版中,修剪作业系统现在将考虑命名空间,而以前只能为每个数据存储添加一个计划。使用内置的修剪模拟器,用户可以看到不同备份计划的不同保留选项的结果。

在 Proxmox Backup Server 的前一版本中首次引入,命名空间帮助用户分层组织来自多个站点(本地和远程)的备份。它在执行此操作的同时通过重复数据删除将所需的存储空间保持在最低限度。2.3 中新的细粒度控制允许企业确定特定名称空间的修剪时间和深度。

最新版本的 Proxmox 备份服务器现在能够收集关键统计数据并将其发送到 InfluxDB,这是一个用于时间序列的开源数据库管理系统。这包括 CPU 平均负载和 IOwait 百分比、NIC 流量统计、文件系统使用或数据存储的 IO。

Proxmox 还改进了磁带备份功能。例如,inventory 命令(通常用于灾难恢复)现在可以选择性地恢复存储在磁带上的备份目录。这可以在最坏情况下节省关键时间。

另一个增强功能是 Proxmox 离线镜像工具。这允许用户在无法访问互联网(或连接受限)时使 Proxmox 备份服务器节点保持最新和运行。使用“proxmox-offline-mirror”实用程序,用户可以为所有 Proxmox 和 Debian 项目包更新管理本地 APT 镜像。此外,从这个镜像中,他们还可以创建一个外部介质,然后可以更新他们的策略限制或气隙系统。

Proxmox 备份服务器 2.3 可用性和定价

Proxmox Backup Server 2.3 是供一般使用的免费开源软件,现在可以从https://www.proxmox.com/downloads下载。

对于企业用户,Proxmox 提供基于订阅的支持模式。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