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 正文

NVMe HDD安全带外认证在OCP上推出

发布时间:2023-02-02 10:51:22编辑:来源:

导读 去年底,希捷在2021 年 OCP 峰会上展示了首款支持原生 NVMe 的硬盘。HDD 的演示版本采用三频控制器,通过本机 NVMe 接口支持 SATA

去年底,希捷在2021 年 OCP 峰会上展示了首款支持原生 NVMe 的硬盘。HDD 的演示版本采用三频控制器,通过本机 NVMe 接口支持 SATA、SAS 和 NVMe 协议,无需桥接器。阅读 NVMe HDD Edges Closer to Reality了解背景知识。

在今年的 OCP 全球峰会上,希捷提供了 NVMe HDD 交付进展的最新进展,而且随着工程样品的开始发货,它们似乎已经接近尾声。

自 4 月发布规范以来,围绕 NVMe 2.0 发生了很多变化,更新后的规范 NVMe 2.0c 于 10 月发布。需要强调的是,NVMe 2.0 规范“经过重组,可以更快、更简单地开发 NVMe 解决方案,并支持日益多样化的 NVMe 设备环境。” 现在,NVMe 2.0 批准了对旋转磁盘的支持。

添加对 NVMe 的支持提供了过去不可用的安全层。在标准 SATA 或 SAS 环境中,尤其是使用 JBOD 时,可以将驱动器或机箱插入数据路径,系统将开始扫描新设备。扫描完成后,SAS 会验证卷或 RAID 组是否存在,并为要通过发现过程注入的磁盘提供路径。

在新的 NVMe HDD 提案中,PCIe 层被分为可信和不可信设备,验证者与系统分离。在验证者信任设备之前,它们将被主机忽略。这是一项重大的安全改进。

NVMe HDD 在 OCP 全球峰会上的演讲重点在于将 NVMe 整合为主要存储接口的目标,无需桥接器或任何第三方硬件,并使 NVMe 成为存储的标准传输层 I /O 跨所有类型的媒体。规范中的两项建议包括保持 3.5 英寸的外形尺寸并保留 SATA/SAS 连接器和引出线,简化将 NVMe HDD 集成到现有系统中的过程。

鉴于大型数据中心的大部分存储由旋转磁盘组成,将 HDD 迁移至 NVMe 可简化拓扑并移除 SATA 和 SAS 的额外转换层。将 HDD 放置在服务器中的智能 NIC 后面的能力将简化部署和管理,减少所需的硬件并控制 OPEX。

此外,对于具有多个执行器的驱动器,NVMe 命名空间是寻址每个执行器的逻辑方式。统一 SSD 和 HDD 之间的接口将简化存储堆栈。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