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 正文

英特尔的FakeCatcher可以实时检测Deepfake视频

发布时间:2022-11-25 10:18:02编辑:来源:

导读 虽然Deepfakes 很有趣,但它们越来越多地被用来传播假新闻和虚假人物形象,尤其是名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检测一个变得越来越困难,但英特

虽然Deepfakes 很有趣,但它们越来越多地被用来传播假新闻和虚假人物形象,尤其是名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检测一个变得越来越困难,但英特尔有一个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推出了 FakeCatcher 技术,可以实时检测假冒的 Deepfake。查看下面的详细信息。

FakeCatcher 可以以 96% 的准确率调出假视频,并且是世界上第一个以毫秒为单位显示结果的工具。它由英特尔实验室的高级科学家 Ilke Demir 与纽约州立大学的 Umur Ciftci 合作开发。

这种基于 AI 的 Deepfake 检测工具试图寻找视频的真实元素,而不是寻找假的元素,就像大多数检测器一样。那么,它在寻找什么?FakeCatcher 评估视频像素中人的血流量,这被认为是最人性化的东西。

现在,这是怎么发生的?FakeCatcher 基于光电体积描记法 (PPG),它使用光源来检测血液循环的变化。每当心脏泵血时,静脉就会改变颜色,这被记录为 PPG。PPG 信号取自面部的 32 个位置,然后使用英特尔算法转换为时空图。这是可以判断视频是假的还是真实的。

FakeCatcher 甚至可以在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上同时运行 72 个 Deepfake 检测流。

英特尔表示,“ Deepfakes 造成的欺骗可能会造成伤害并导致负面后果,例如对媒体的信任度下降。FakeCatcher 通过使用户能够区分真实内容和虚假内容来帮助恢复信任。“

社交媒体平台、新闻媒体甚至非营利组织都可以使用该技术来帮助检测虚假视频并遏制虚假新闻、恶作剧等的传播。

对于那些不知道的人,有几种 Deepfake 检测工具。回想一下,去年开发了一款人工智能工具,它可以评估人们眼中的反射,并判断视频是假的还是真实的。甚至微软也推出了一种检测人工智能制作的图像和视频的方法。然而,据说英特尔的工具是第一个实时 Deepfake 检测工具。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