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 正文

安卓14很有可能支持新的文件格式

发布时间:2022-11-22 11:01:41编辑:来源:

导读 格式之战即将结束——不,它可能不是你正在考虑的那个。出于某种原因,Android 手机用户一直在尽可能地插入外部驱动器来移动文件。但是,

格式之战即将结束——不,它可能不是你正在考虑的那个。出于某种原因,Android 手机用户一直在尽可能地插入外部驱动器来移动文件。但是,如果您的磁盘被格式化为 FAT32 以外的格式,他们很可能会倒霉。如今,谷歌正在帮助 Android 坚定地回归平板电脑和其他可能连接到具有这些困难格式的外部驱动器的大型设备。卷土重来的一部分意味着克服 NTFS 的障碍。

早在 6 月,我们就介绍了让搭载 Android 13 的 Pixel 手机支持 exFAT 的缓慢过程。那里的情况更令人困惑,因为当微软拥有该格式的专有权时,个别 Android OEM(虽然不是谷歌)从微软那里获得了支持。当它把 exFAT 发布到公共领域时,它引发了一个开发链,以集成对 Linux 内核、下游 Android 内核以及后续设备内核的支持。

NTFS 也是 Microsoft 首创的格式,但在 Linux 支持方面却有不同的故事。然而,我们的切入点是最近才开始的,因为 NTFS 中的读/写功能已合并到内核的 5.15 版中。Esper 的 Mishaal Rahman 报告了基于 8 月份发布的那个版本的 Android 13 内核。

不过,有一些主要的警告会阻止 NTFS 支持在近期的软件更新或新设备上启用。最大的一个是 volume daemon,Android 的存储安装服务,需要更新以支持 NTFS——这仍然在谷歌手中。

好消息是,根据Rahman的说法,Google 刚刚构建并集成了一个实用程序来修复常见的 NTFS 问题。这可能表明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更全面的 NTFS 支持实施,并开启了适用的 Android 13 设备以及未来 Android 版本上的任何设备获得此优势的可能性。不过,如果您拥有 Android 13 设备,请不要抱太大希望,因为谷歌几乎是唯一一家致力于提升其设备内核的 Linux 基础的 OEM。简而言之,如果谷歌跟上步伐,我们可能会在所有 Android 14 设备上争取 NTFS 支持。

如果这种事情让你恼火,你可能想让自己了解另一种文件格式,这种只读文件格式, Android 一直渴望让 OEM 加入。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