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数码 > 正文

索尼相机用图像出生证明对抗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3-11-24 11:15:42编辑:樊顺和来源:

导读 像Midjourney这样的应用程序可以让你制作人工智能艺术,但有些应用程序甚至使用人工智能来操纵他们现实生活中的相机照片。您是否认为可以接...

像Midjourney这样的应用程序可以让你制作人工智能艺术,但有些应用程序甚至使用人工智能来操纵他们现实生活中的相机照片。您是否认为可以接受取决于您。然而,索尼认识到了这种做法的危险,并希望对抗人工智能照片不断增加的现象。该公司希望确保真实照片和人工智能生成(或操纵)的照片之间的区别继续存在。

为此,索尼与非营利新闻机构美联社( AP )以及开发 Photo Mechanic 的软件公司Camera Bits合作。他们共同确认索尼相机内真实性技术的“第二轮测试”已经完成。

这种相机内真实性技术主要侧重于创建“图像的出生证明”,涉及在图像上添加数字签名。这样,照片的验证就变得非常简单。索尼将其新技术描述为“额外的安全层”,旨在帮助新闻机构“打击伪造图像”。

“虚假和篡改的图像是新闻机构关注的一个主要问题。它们不仅会造成错误和虚假信息,而且最终会削弱公众对真实、准确图像的信任。”——美联社摄影总监 David Ake。

此外,索尼还与 Camera Bits 合作,允许在编辑这些照片时保留完整的数字签名。我们提到的Photo Mechanic软件实际上是摄影行业中广泛使用的工具。即使在照片中进行所有元数据编辑后,数字签名也将被保留。因此,尽管进行了编辑,新闻机构应该能够轻松验证图像的真实性。这是新闻摄影的重大胜利!

索尼总裁尼尔·马诺维茨(Neal Manowitz)越来越担心“新闻业图像被篡改或操纵 ”的影响。随着索尼为其相机新添加的安全功能,这些问题似乎将得到成功解决。无论如何,人工智能拍摄的照片都会存在。但当涉及现实生活事件,尤其是敏感事件时,就需要人类进行真实的新闻摄影。

索尼的三款相机:Alpha 9 III、Alpha 1 和 Alpha 7S III均将于2024 年春季获得固件更新,以启用这些身份验证技术。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