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数码 > 正文

为什么您的三星GalaxyS22Ultra的108MP相机拍摄12MP照片

发布时间:2023-05-22 15:36:18编辑:伏嘉露来源:

导读 三星最好的手机上的百万像素数量已经激增至数百个,三星Galaxy S23 Ultra配备了 200 兆像素的主摄像头。不过,默认情况下,该手机会拍

三星最好的手机上的百万像素数量已经激增至数百个,三星Galaxy S23 Ultra配备了 200 兆像素的主摄像头。不过,默认情况下,该手机会拍摄 12.5 兆像素的照片,这与三星 Galaxy S22 Ultra默认拍摄 12 兆像素照片的方式大致相同。但这是为什么呢?如果相机仍然拍出中等尺寸的照片,那么所有这些百万像素有什么意义呢?

分辨率对照片意味着什么?

数以千计的微型离散光传感器或像素覆盖了数码相机传感器。更高的分辨率意味着传感器上的像素更多。传感器装入同一物理区域的像素越多,这些像素就必须越小。因为较小的像素表面积较小,所以它们无法像较大的像素那样收集那么多的光,这意味着低光下的性能很差。高像素手机摄像头通常采用像素合并来解决这个问题。

9 比 1 像素合并过程的图示。

这是技术性的,但简而言之,像素合并将单个像素组合并为人工更大的像素,从而增加按下快门按钮时传感器可以收集的光数据量。对于 Galaxy S22 Ultra,每组九个像素被合并,这就是 108 兆像素转换为 12(108 ÷ 9 = 12)的方式。

如何在三星 Galaxy S22 Ultra 上拍摄全分辨率照片

与Google Pixel 7和Pixel 7 Pro不同,它们具有 50 兆像素的主摄像头传感器,总是可以拍摄 12.5 兆像素的照片,S22 Ultra 让您可以选择使用库存相机应用程序拍摄未合并的全分辨率照片。

将 S22 Ultra 的相机设置为以全分辨率拍摄需要轻点两下。打开相机应用程序,点击顶部工具栏中的宽高比图标,然后选择3:4 108MP。

当您启用全分辨率拍摄时,使用长焦和超广角相机会受到限制,但您仍然可以通过在取景器上捏合来缩放(数字)。

要返回常规拍摄,请再次点击宽高比图标并选择3:4。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