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数码 > 正文

三星 One UI 的生活质量功能即将登陆 Android 14

发布时间:2023-03-11 09:43:20编辑:来源:

导读 Android 14将从三星专有的One UI启动器中借鉴至少一项生活质量功能。根据新发现,谷歌的下一个操作系统版本将允许锁定屏幕 PIN 用户启

Android 14将从三星专有的One UI启动器中借鉴至少一项生活质量功能。根据新发现,谷歌的下一个操作系统版本将允许锁定屏幕 PIN 用户启用“自动确认解锁”选项。

目前在 Android 13 中的工作方式是锁屏 PIN 用户需要输入 PIN 并点击“确定”才能解锁设备。然而,Android 14 包含一项新功能,一旦打开,如果输入正确,就可以自动确认 PIN 码并自动解锁设备,从而为用户节省了额外点击“确定”按钮的次数。(通过XDA-Developers)

Android 14 的这一功能似乎与三星 One UI 中现有的锁屏 PIN 功能类似。但有一个关键区别。

谷歌将努力使 PIN 自动确认更安全

PIN 自动确认在 One UI 中的工作方式与谷歌即将推出的 Android 14 更新之间似乎存在一个重要区别。即,可以在 One UI 中为四位 PIN 启用自动确认功能,而 Android 14 至少需要六位 PIN 才能让用户开启自动确认。

理论上,Google 的实施更安全,因为它使暴力破解 PIN 变得更困难或更耗时。此外,它鼓励用户设置比四位数更长的锁屏 PIN,这在本质上不如六位数的 PIN 安全。

尽管如此,三星率先做到了这一点,该公司已经在运行 One UI 的 Galaxy 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启动并运行了该系统。三星将自动确认选项限制为具有六位或更多数字的 PIN 可能不需要太多工作,并且 OEM 很可能会随着 Android 14 的发布实施此更改。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