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房产 > 正文

由于银行利率停滞买家重返市场

发布时间:2023-10-12 15:19:01编辑:罗贝娣来源:

导读 受到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前景的提振,买家正在重返房地产市场。房地产经纪人发现,自 8 月银行假期以来,待售房屋的询问量增加了 12%。尽管

受到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前景的提振,买家正在重返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经纪人发现,自 8 月银行假期以来,待售房屋的询问量增加了 12%。

尽管这种改善来自较低的基数(买家需求仍比去年同期下降 33%),但目前需求已接近 2019 年的水平。

显示 2018 年 9 月至 2023 年 9 月期间买家询盘水平的折线图,其中在 2020 年大选和印花税假期延长后达到峰值,在小预算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后达到低谷。

传统上,九月份会有更多买家重返市场,但询价的增加也表明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目前处于两年高位。

这对于英格兰南部和首都的卖家来说尤其是个好消息,他们因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影响需求而受到的打击最严重:东南部的买家数量增长了 19%,伦敦的买家数量增长了 16%。

达成的新销售数量也有所增加,目前正密切跟踪 2019 年的水平。

2021年,在购买狂潮中,待售房屋数量大幅下降。但供应水平现在正在恢复,为买家提供了更多选择。

抵押贷款利率下降的前景增强了买家的信心

我们的研究执行董事理查德·唐纳(Richard Donnell)表示:“好于预期的通胀消息和暂停基本利率上调已经削弱了对未来借贷成本轨迹的预期。”

“我们一贯认为,抵押贷款利率超过 5% 意味着销量下降和同比价格下跌。

“抵押贷款利率越接近 4%,就会有越多的买家重返市场,从而支撑销售和定价水平。”

买家不愿意在下一个房屋的优先事项上妥协

买家并没有放弃购买能够满足他们未来十年需求的房屋的希望。

首次购房者没有做出妥协,而是考虑更长的抵押贷款期限,以确保他们购买的房屋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尽管抵押贷款利率超过 5%,购买力下降了 20%,但买家仍希望以 2022 年夏季相同的价格购买相同类型和面积的房产。

存在一些地区差异:例如,在伦敦,首次购房者对公寓的需求有所增加,但总体趋势是买家坚持购买他们真正想要的房屋。

唐纳尔表示,许多买家似乎都在等待房价下跌或抵押贷款利率下跌。

“这就是为什么今年的销量将下降 20%,而抵押贷款购房者的销量将下降 28%。”

“不愿妥协是一种理性的做法,因为买房是一件重大而昂贵的人生大事。

“年轻买家正在申请期限更长的抵押贷款,以提高购买力,因为他们希望购买一套能让他们在十年或更长时间内感到满意的房屋。”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