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房产 > 正文

消费者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仍接近历史低点

发布时间:2023-06-07 15:47:52编辑:庄雨程来源:

导读 房利美(场外交易市场代码: FNMA)购房信心指数® (HPSI)在3 月份上升 3 3 点至 61 3,但仍仅略高于去年底创下的历史低点 总体而

房利美(场外交易市场代码: FNMA)购房信心指数® (HPSI)在3 月份上升 3.3 点至 61.3,但仍仅略高于去年底创下的历史低点. 总体而言,HPSI 的六个组成部分中有四个逐月增加,最显着的是与房屋销售状况和消费者工作安全感相关的组成部分。虽然前者的净值略有上升,但 3 月份有 40% 的消费者表示现在不是卖房的好时机,低于上个月的 44%,还有 21% 的消费者表示担心在未来 12 个月内失业,下降上个月为 24%。与去年同期相比,全指数下降了 11.9 点。

房利美副总裁兼副首席经济学家马克帕利姆表示:“尽管最近银行业出现动荡,但 HPSI 在 3 月份温和增长,但仍接近历史低点。” “随着春季购房季的到来,绝大多数消费者仍然认为现在不是买房的好时机。持有这种观点的房主经常将‘不利的抵押贷款利率’作为他们悲观情绪的主要原因,进一步证实了许多可能正在考虑搬家的抵押贷款持有人不得不放弃较低的利率,这是经常被讨论的抑制因素或“锁定效应”。相比之下,接受调查的租房者再次表示,高房价是他们购买房屋的主要担忧”

Palim 继续说道:“不出所料,消费者也对房价的走势表示担忧。3 月份,受访者中持平的观点认为未来 12 个月房价将上涨,而预计房价会下跌。随着负担能力限制、锁定效应和房价方向的不确定性严重影响了消费者的想法,我们维持我们的预测,即今年的房屋销售总量将保持低迷。”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