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房产 > 正文

12月房价增速放缓至2.8%

发布时间:2023-02-24 14:35:57编辑:来源:

导读 所有地区都记录了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年度价格增长放缓,东安格利亚是 2022 年表现最强劲的地区,苏格兰是最弱的地区。然而,自 1974 年

所有地区都记录了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年度价格增长放缓,东安格利亚是 2022 年表现最强劲的地区,苏格兰是最弱的地区。

然而,自 1974 年 Nationwide 区域指数开始以来,最弱和最强区域之间的差距是最小的。

Nationwide 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加德纳 (Robert Gardner) 在评论这些数字时说:

“12 月份房价年增长率从 11 月份的 4.4% 进一步大幅放缓至 2.8%。价格环比下降 0.1%,降幅远小于前几个月。然而,12 月也标志着价格连续第四个月下跌——这是自 2008 年以来最糟糕的一次,这使得价格比 8 月的峰值低 2.5%(考虑到季节性影响后)。”

“虽然金融市场状况已经稳定下来,但抵押贷款利率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正常化,而房地产市场的活动几乎没有显示出复苏的迹象。”

“随着经济逆风增强,市场在短期内很难重获强劲势头,实际收入将进一步下降,而且随着经济萎缩,人们普遍预计劳动力市场将走弱。”

房地产中介 Chestertons 的研究主管 Sebastian Verity 解释说:

“我们预计 2023 年的特点是房地产市场放缓,与‘正常’年份相比,在此期间上市和易手的房产将减少约 25%。政府正积极与抵押贷款机构合作,以避免给借款人带来额外压力,因此我们认为强制出售的数量将相对较少,供应不足,加上对房屋的强劲潜在需求,最终将使市场免受任何急剧下跌的影响在价格上。”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