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正文

Proxmox VE 7.3版现已全面上市

发布时间:2023-02-02 10:56:18编辑:来源:

导读 Proxmox 宣布其服务器虚拟化管理平台 Proxmox 虚拟环境 (VE) 的新增强功能现已在 7 3 版中全面推出。通过新的通用更新,用户可以在

Proxmox 宣布其服务器虚拟化管理平台 Proxmox 虚拟环境 (VE) 的新增强功能现已在 7.3 版中全面推出。通过新的通用更新,用户可以在单一平台上无缝部署虚拟机和容器、软件定义存储和网络。Proxmox VE 7.3 基于 Debian 11.5(尽管它使用更新的 Linux 内核 5.15)并包括对虚拟环境开源技术的更新,例如 QEMU 7.1、LXC 5.0.0 和 ZFS 2.1.6。虚拟化平台还支持 Ceph Quincy 17.2.5 作为新安装的默认设置,并可选择使用 Ceph Pacific 16.2.10。

Proxmox VE 7.3 亮点

对集群资源调度程序 (CRS) 的初始支持

当 Proxmox HA Manager 需要一个新的主机节点来提供 HA 服务时,以前版本的 VE 只统计活动 HA 服务的数量以进行负载均衡,而新版本集成了 TOPSIS(Technique for Order of Preference by Similarity to Ideal Solution)方法。这是一种寻找最佳备选目标节点的多准则决策分析技术。

Proxmox VE 7.3 活动

使用新的静态负载调度程序模式时,TOPSIS 工具会分析 HA 资源的总内存和 vCPU 属性,以帮助决定在集群中的哪个节点上启动 HA 资源。

Proxmox 离线镜像

Proxmox 离线镜像工具允许其用户使 Proxmox VE 节点保持最新和运行(即使他们限制或无法访问公共互联网)。使用这个新工具,用户将能够管理所有 Proxmox 和 Debian 项目包更新的本地镜像。有了这个镜像,用户可以通过 USB 闪存驱动器或本地网络共享创建外部介质,并更新他们的策略限制或气隙系统。Proxmox 还向具有高级或标准订阅级别的客户提供其产品组合的离线订阅密钥。

支持 Ceph Quincy 和 Ceph Pacific

如上所述,VE 7.3 默认支持 Ceph Quincy 17.2.5 和 Ceph Pacific 16.2.10(用户可以在安装过程中选择他们想要的版本)。Proxmox 还添加了“启发式检查”,验证停止或删除服务实例(例如 MON、MDS、OSD)是否安全。如果有可能影响集群运行,Web 界面现在会向用户发出警告。

Proxmox 指出了 VE 7.3 的以下其他增强功能:

ZFS dRAID 池:此版本支持在 Web 界面中创建 ZFS dRAID 池。去簇 RAID (dRAID) – OpenZFS 2.1.0 中添加的一项功能 – 是一种软件 raid 实现,可缩短大型存储阵列中的磁盘恢复时间。如果磁盘驱动器发生故障,则使用参与 RAID 的热备用驱动器进行重建。由于其布局比 RAIDz 更复杂,dRAID 是大型存储阵列的一个选项。

虚拟机:

CPU 固定:使用 taskset 命令,VM 可以绑定到某个或一系列 CPU 内核。CPU 亲和力可以帮助优化缓存性能,例如在多处理计算机中。

USB 设备已重新设计,现在可以热插拔;还可以将多达 14 个 USB 设备(之前为 5 个)传递给虚拟机。

Proxmox VE 移动应用程序:Proxmox VE Android 应用程序基于 Flutter 3.0,允许用户访问 Proxmox VE 服务器,并管理集群、节点、VM 和容器。该应用程序现在支持并针对 Android 13。此外,现在还提供有关运行备份任务的反馈。

可用性

Proxmox VE 7.3 一般 可供下载。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