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正文

Meta利用人工智能实时翻译稀有语言

发布时间:2022-11-08 14:54:54编辑:来源:

导读 Facebook 的母公司 Meta 正在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来实时翻译世界上一些罕见的语言,主要是口语而不是书面语。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计

Facebook 的母公司 Meta 正在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来实时翻译世界上一些罕见的语言,主要是口语而不是书面语。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计划教授人工智能实时翻译多种口语和书面语言。

然而,Meta 最近宣布了第一个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语音到语音翻译系统,用于闽南语,闽南语是华侨的主要口语。

新的翻译系统是 Meta 通用语音翻译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一直在开发新的人工智能方法,最终实现跨多种语言的实时语音到语音翻译。

该项目将在 Metaverse 和 Meta 拥有的社交网络(包括 Facebook 和 Instagram)中发挥重要作用。

然而,在引入新的翻译工具之前,通用语音翻译器项目主要集中在书面语言上,不包括近 3500 种主要是口头且缺乏广泛使用的书写系统的现存语言。

Meta 表示,目前的翻译工具使用大量书面文本来训练 AI 模型。然而,如果没有福建话等语言的书面元素,这项任务几乎是不可能的。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我们为闽南语构建了第一个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语音到语音翻译系统。我们正在开源我们的闽南语翻译模型、评估数据集和研究论文,以便其他人可以复制和构建我们的工作,”该公司表示。

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当 Metaverse 得到更多采用时,其 AI 研究可以帮助打破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中的语言障碍,希望能够鼓励联系和相互理解。

该公告是在 Facebook Inc. 更名为 Meta 一年后发布的,这表明它正在大力推动社交网络发展的下一步——Metaverse。

该公司还希望通用语音翻译器项目将在其社交平台上使用,通过打破市场等其他工具的语言障碍,以首选语言实时观看视频或与其他说不同语言的用户交流语言。

在上周宣布 Meta 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 - WhatsApp - 将很快允许 Android 用户创建个性化头像之后,实时语言翻译的增强功能为该公司的 Metaverse 带来了又一个档次。

据独立的 WhatsApp 监控器 WABetaInfo 称,WhatsApp 的 Android 社​​区用户很快就能通过在 WhatsApp 设置中设置数字表达来个性化他们的身份。

WhatsApp 推出的个性化头像有力地表明了用户在 Meta 的数字世界中的样子。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