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谷歌推出新的安卓和Chrome免密码登录方式

发布时间:2022-11-24 14:59:09编辑:来源:

导读 Google为 Android 设备和 Chrome 引入了新的密钥功能,为用户提供额外的安全性。人们将很快能够使用此选项通过使用 PIN 或生物识别身

Google为 Android 设备和 Chrome 引入了新的密钥功能,为用户提供额外的安全性。人们将很快能够使用此选项通过使用 PIN 或生物识别身份验证登录任何网站或应用程序而不是使用密码来验证他们的身份。与传统的双因素身份验证方法相比,谷歌将此作为用户更安全的选择。

早在今年 5 月,微软、苹果和谷歌等科技巨头就宣布计划为用户提供通用的无密码登录选项。这称为“密码”,由万维网联盟 (W3C) 和 FIDO 联盟开发。这家搜索巨头现在正在将其变为现实。

然而,该功能目前仅供开发人员使用,谷歌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向普通用户提供密钥功能。该公司表示,人们将能够在 Android 设备上创建和使用密钥,而不必担心同步问题,因为它会备份到 Google 密码管理器。据谷歌称,备份到云服务很重要,因为当用户通过从旧设备传输数据来设置新的 Android 设备时,现有的端到端加密密钥将安全地传输到新设备。

开发人员现在可以注册 Google Play Services 测试版,以测试其 Android 应用程序的新身份验证标准。Web 管理员还可以在他们的网站上为最终用户通过 WebAuthn API、Android 和其他支持的平台使用 Chrome 构建密钥支持。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内,谷歌还将为原生 Android 应用程序发布 API,这将允许移动应用程序使用网络密钥登录。

您只需选择一个 Google 帐户,然后使用已注册的指纹或面部解锁来验证您的身份,即可在您的 Android 手机上轻松创建密钥以完成该过程。

谷歌说“密码是加密私钥。在大多数情况下,此私钥仅存在于用户自己的设备上,例如笔记本电脑或手机。创建密钥后,在线服务仅存储其对应的公钥。在登录期间,该服务使用公钥来验证来自私钥的签名。这只能来自用户的一个设备。此外,用户还需要解锁他们的设备或凭证存储才能发生这种情况,以防止使用被盗手机登录。”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