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智能家居标准Matter终于正式正式发布190款认证设备

发布时间:2022-11-22 14:38:35编辑:来源:

导读 在连接标准联盟 (CSA) 完成Matter 1 0 版本一个月后,新智能家居连接标准背后的机构举行了一场大型活动,庆祝首批产品发布或使用新协议

在连接标准联盟 (CSA) 完成Matter 1.0 版本一个月后,新智能家居连接标准背后的机构举行了一场大型活动,庆祝首批产品发布或使用新协议进行更新。在阿姆斯特丹活动期间,CSA 还阐明了您的智能家居在未来将如何工作,以及您可以期待在以后的道路上推出哪些即将推出的 Matter 功能。

在活动期间,CSA 宣布将争取每两年一次的发布节奏,以可靠的时间表为新设备、功能更新和持续改进提供支持,首先是相机、电器和能源管理方面的工作。不过,在短期内,CSA 希望专注于稳定性和创造出色的体验,以确保一切顺利进行。

Matter 还将成立一个产品安全工作组。CSA 认识到在安全部门推进 Matter 很重要,联盟希望致力于在其协议中提供固有的安全性。

对于 CSA 来说,走到这一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Matter 于 2019 年首次被概念化为 CHIP 项目。相关公司意识到他们在使用不同的系统时遇到了障碍,并希望 Matter 能为他们解决问题。即便如此,Matter 还是一拖再拖。其背后的机构被迫将发布时间从 2021 年推迟到 2022 年,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确保所涉及的每一款产品都能顺利运行,并且一切都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上。

不过,您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它。Matter 成功地将数百家公司聚集在一起,共同制定这一通用标准,如果您考虑所涉及的利益相关者的数量,那么从构思到执行的三年时间令人印象深刻——尽管有一些延误。

物质应该最终说服那些仍然对智能家居持怀疑态度的人。它旨在解决以下问题:您必须只押注于一个供应商才能启动您的智能家居,然后该供应商可能会停止支持或遇到其他兼容性问题。Matter 将使您可以使用您喜欢的任何平台自由控制设备。CSA 在其演示期间强调了这一方面,明确表示您将能够购买任何经过 Matter 认证的设备并在几秒钟内进行设置,而不必担心兼容性问题。该联盟还强调,您可以使用您喜欢的任何控制器应用程序来控制您的智能家居——无论是 Google Home、Apple Home、Samsung SmartThings,还是通过 Amazon Alexa 上的语音。

Matter 希望以其开放的特性来实现这一目标。该联盟正在 Wi-Fi 之上构建其系统,不像 Zigbee 那样需要任何专用硬件。它还依赖于一个可选的基于 IP 的“Thread”网状网络标准和低功耗蓝牙,尽管后者只是作为设置设备的一个简单选项。整个标准是开源的,也存在于 Github 上。

物质比这种互操作性和开放连接具有更多优势。虽然 Matter 使用 Wi-Fi 和 Thread 等本地网络,但它完全离线工作。这意味着即使您的 ISP 出现问题,您仍然可以控制您的智能家居。该标准也是开源且免版税的,使公司可以轻松加入该系统并加快其产品的速度。

尽管推出了大型产品,但 Matter 仍处于早期阶段,目前只能在有限的设备上使用。您可以使用 Matter 控制器和应用程序来控制智能灯、插头和插座、HVAC 控件、窗帘和其他窗帘、安全传感器、门锁和包括电视在内的媒体设备。该联盟正在努力扩展 Matter 1.0 为上述设备和支持的设备类型引入的功能集。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