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什么是Tenkeyless键盘

发布时间:2023-03-17 14:53:19编辑:来源:

导读 Tenkeyless或TKL键盘缺少十键小键盘。许多人更喜欢这种布局,因为它增加了人体工程学和便携性,但如果您需要键入很多数字,这不是一个很好

Tenkeyless或“TKL”键盘缺少十键小键盘。许多人更喜欢这种布局,因为它增加了人体工程学和便携性,但如果您需要键入很多数字,这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电脑键盘现在有点流行,无键模型处于最前沿。但是无键或“TKL”布局的好处并不总是很明显,尤其是当您分不清全尺寸键盘和无键键盘之间的区别时。

Tenkeyless 键盘没有小键盘

技术与文化、劳动力和经济一起发展。这些力量是共生的,因此,我们在计算机中看到的许多怪癖和标准都是对不那么数字化世界的反映。

以电脑键盘为例。键盘的主要布局基于老式打字机。但是几十年来一直是计算机键盘固定装置的数字小键盘从未出现在打字机中。相反,十键小键盘来自收银机。(尽管十键按钮布局最初是为20 世纪初的“加法机”设计的。)

早期的计算机,即使是那些没有键盘的计算机,也与数学密切相关。随着这项技术变得越来越便宜,它迅速接管了银行、会计办公室和工程部门——这些工作需要大量的数字数据输入。将十键小键盘与 QWERTY“打字机”布局结合起来才有意义。

但我们已经进入 21 世纪了。即使您在工作中使用小键盘,您在家里也可能不需要。这就是“tenkeyless”或“TKL”键盘如此受欢迎的原因。它们与普通的全尺寸键盘完全一样,甚至有一排水平的数字键,但它们没有专用的十键小键盘。

在工作场所之外,PC 主要用于娱乐、爱好、购物和支付账单。普通计算机用户不会填写巨大的电子表格。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小键盘只是浪费空间。

您可能会争辩说小键盘很有用,即使您并不经常需要它。但它将键盘的宽度增加了近 20%。而且由于数字小键盘通常位于键盘的右侧,它可能会为惯用右手的用户造成一个令人沮丧的障碍——它增加了鼠标和键盘之间的距离。(这不仅烦人,而且会导致手腕拉伤。)

更不用说,缩短的 TKL 键盘长度意味着它实际上可以放在您办公桌的中央。因此,不必在每次打字时将手臂向左转动,您的手臂可以居中,从而减少手腕和肩膀的压力。

是的,键盘顶部的水平数字行缓慢且不直观——与专用数字键盘相反。有些人喜欢在少数情况下输入数字时使用小键盘,这很好。但如果你能忍受水平数字键,那么无键键盘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