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PS VR2不向后兼容但这些PSVR游戏将得到升级

发布时间:2023-03-13 10:38:46编辑:来源:

导读 不,由于原始控制台的跟踪和游戏设计存在根本差异,PSVR 1 游戏不会跳转到 PS VR2。然而,至少有十几款 PSVR 游戏将免费升级到新的

不,由于原始控制台的跟踪和游戏设计存在根本差异,PSVR 1 游戏不会跳转到 PS VR2。然而,至少有十几款 PSVR 游戏将免费升级到新的 PS VR2 版本,而其他游戏则为 PSVR 1 的拥有者提供付费升级的选项。

为什么索尼没有让 PSVR 2 向后兼容

在PlayStation 官方播客中,PlayStation 平台体验高级副总裁 Hideaki Nishino 解释了旧游戏无法在新系统上运行的技术原因。

最初的 PSVR 使用 PlayStation Camera 从固定位置跟踪用户的动作。DualShock 4 和 PlayStation Move 控制器发送彩色 LED 信号,摄像头将检测并解读这些信号;现在,较新的PS5 DualSense 控制器和 PS VR2 Sense 控制器依赖于更传统的 IR 信号,而 PS Camera 无法解读这些信号。

同时,PS VR2通过它自己的加速度计和 Sense 控制器通过它的四个由内而外的摄像头跟踪你的动作。这提供了一种不同于原始 PSVR 1 游戏代码能够解释的运动数据。

例如,在那些游戏中你无法转身,因为 PS Camera 无法再检测到你的动作。因此,虽然较新的 VR 游戏可以让你转身探索周围的环境,但较旧的游戏可能会让你面向一个方向,而不是编写一个完整的 360º 环境。这会限制玩家使用这些旧游戏的乐趣和沉浸感。

另外,当然,这些 PSVR 1 游戏不会利用 PS VR2 独有的功能,如眼动追踪和触觉反馈。从图形上看,它们需要从最初的 1920 x 1080 分辨率升级到 2000 x 2040,并进行拉伸以适应额外的 10º 显示 FOV。

在这种情况下,让新的 PS VR2 所有者看到大量无法充分利用新头显的旧的、不完整的游戏可能会导致新的或回归的 VR 游戏玩家看到新的头显,而不是那么新!而且它可能会扰乱PS VR2 发布游戏的销售。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