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数码 > 正文

英特尔第13代移动处理器交付首款24核笔记本电脑CPU

发布时间:2023-01-06 16:41:45编辑:来源:

导读 早在2022年9月,英特尔就为台式机推出了RaptorLakeCPU。现在,英特尔正在通过其移动处理器系列将其第13代CPU的强大功能带入笔记本电脑。据E

早在2022年9月,英特尔就为台式机推出了RaptorLakeCPU。现在,英特尔正在通过其移动处理器系列将其第13代CPU的强大功能带入笔记本电脑。

据Engadget报道,英特尔透露了其酷睿i9-13980HX。Corei9-13980HX位于该公司移动处理器系列的顶端,提供24个内核和5.6GHz的速度。这将使它成为第一个支持24核配置的笔记本电脑CPU。

英特尔声称酷睿i9-13980HX是“世界上最快的移动处理器”。它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据报道在单线程任务上比去年的高端12900HK快11%,在多线程任务上快49%。

尽管Corei9-13980HX是亮点,但它并不是英特尔CES发布的唯一部分。该公司还透露了其高性能HX系列的其余部分,从Corei9到更经济实惠的Corei5。

第13代RaptorLake还包括三个不同系列的CPU,包括H系列、P系列和U系列。这些芯片适用于各种主流笔记本电脑甚至物联网设备。

据Engadget报道,英特尔为其第13代移动处理器芯片提供了视觉处理单元(VPU)AI加速器。人工智能旨在通过处理较小的任务(例如模糊背景)来帮助减轻处理器的一些负担。

英特尔还透露了一批新的低端芯片,有效地取代了该公司的奔腾和赛扬产品线。新芯片是N系列的一部分,并被简称为英特尔处理器和英特尔酷睿i3。

目前,没有关于H系列、P系列和U系列何时发布的详细信息。然而,宏碁、戴尔、惠普等制造商预计将在今年某个时候推出配备这些芯片的笔记本电脑。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