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什么时候应该用蒸汽而不是熨斗

发布时间:2023-05-29 16:02:00编辑:曹琬鸿来源:

导读 熨斗和蒸笼都可以用来去除衣服上的皱纹,让它们看起来焕然一新。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蒸,什么时候熨?两种常见的洗衣工具可以互换使

熨斗和蒸笼都可以用来去除衣服上的皱纹,让它们看起来焕然一新。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蒸,什么时候熨?两种常见的洗衣工具可以互换使用吗?

蒸汽还是熨烫都与您要去除皱纹的衣服以及它们的面料有关。

普通家用熨斗可加热至华氏 360 度,并使用金属板去除皱纹。但是,热量、金属和某些织物不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例如,热熨斗会对丝绸、涤纶和羊绒造成很大伤害。

虽然它可以让您更好地控制自己的动作并让您瞄准衣服的特定“点”,但如果衣服很脆弱,这可能是一种苛刻的去皱方法。对于棉花、牛仔布和羊毛等“体积较大”的织物,熨斗是更好的选择。

另一方面,蒸笼通过松开某些织物的纤维来消除皱纹。您不必将工具直接放在衣服上即可使蒸汽发挥作用,因此它对丝绸和羊绒等物品是安全的。

如果您需要在衣服上留下折痕或褶皱,熨斗是最佳选择。它们提供直接的热量和压力,这是蒸笼无法提供的。但是,如果去除皱纹是您的主要关注点,蒸笼应该可以解决问题。

此外,如今的蒸笼实用且便携,因此您可以轻松携带它们旅行。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