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每周进行短暂的磁力肌肉疗法可改善老年人的活动能力和瘦体重

发布时间:2023-05-24 15:30:36编辑:周俊瑞来源:

导读 功能活动性下降、肌肉力量下降和体脂增加通常与衰老有关。由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研究人员开创的创新磁力肌肉疗法可能会扭转这种趋势。最

功能活动性下降、肌肉力量下降和体脂增加通常与衰老有关。由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研究人员开创的创新磁力肌肉疗法可能会扭转这种趋势。

最近在新加坡进行的一项社区研究涉及 101 名年龄在 38 至 91 岁之间的参与者,使用国大研究人员于 2019 年发明的BIXEPS设备,每周暴露于极低水平的专有脉冲电磁场​​ (PEMF) 与显着改善有关12 周后的活动能力和身体成分,尤其是老年人。参与者还报告说,经过 3 个月的磁力肌肉治疗后,疼痛感有所减轻。

该社区试验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健康创新与技术研究所(iHealthtech)、新加坡国立大学初创公司QuantumTX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下属的健康长寿转化研究计划的研究人员共同进行。

研究团队负责人 Alfredo Franco-Obregón 副教授是NUS iHealthtech 的首席研究员和 QuantumTX 的联合创始人,他说:“我们对这项社区试验的积极结果感到非常鼓舞。不论年龄大小,85% 的参与者都经历了 PEMF 相关的改善,其中年龄较大和较虚弱的参与者报告的益处最大。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PEMF 疗法可以产生与老年人运动相当的结果,因此对老年人群具有潜在的治疗价值。”

研究小组于 2023 年 3 月 19 日在科学杂志《衰老》上报告了社区试验的结果。

磁力肌肉疗法的好处

BIXEPS 设备以特定的磁信号瞄准用户腿部的肌肉,并在细胞中产生类似于人锻炼时的新陈代谢活动。Franco- Obregón副教授及其团队的早期研究表明,在膝关节手术后接受单腿磁力肌肉疗法的参与者表现出全身新陈代谢的改善,主要反映为血脂谱的变化。也就是说,效果不仅仅局限于治疗的腿部,还产生了系统范围内的改善。

社区试验的积极结果

社区研究从 2020 年 1 月 1 日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进行了超过 34 个月。在参与研究的 101 名志愿者中,62% 为女性,38% 为男性。87% 的参与者有预先存在的行动障碍,13% 是健康人。

参与者每周接受一次 10 分钟的专有 BIXEPS 疗法,每周交替使用双腿,持续 12 周。每个参与者都完成了一系列基于标准性能的功能测试,并指出了他们在项目开始(第 1 周)和结束(第 12 周)时存在的急性和慢性疼痛。

每个参与者的身体成分数据——例如体重、骨骼肌质量、身体脂肪质量和内脏脂肪面积——在每周一次的会议之前收集。

经过 8 周的治疗后,72% 的参与者报告骨骼肌的维持得到改善,同时总脂肪和内脏脂肪减少,85% 的参与者在 12 周后表现出功能活动性改善,其中老年人最为显着。这些积极的结果提供的证据表明,这种基于 PEMF 的技术可能代表一种有价值的疗法,可以促进旨在降低老年人虚弱和代谢紊乱患病率的常规老年干预。

非常重要的是,内脏脂肪是炎症性脂肪,与包括糖尿病在内的多种代谢紊乱有关。先前的研究表明,尽管进行了锻炼,但东南亚人比世界其他地区的人更顽固地保留内脏脂肪。结果是东南亚人患糖尿病的体重指数 (BMI) 低于其他人群。这给东南亚的健康产业带来了真正的问题。Franco- Obregón副教授指出:“我们最终可能会以磁场疗法的形式解决当地的医疗保健难题。”

73 岁的家庭主妇 Yvette Cheak 女士于 2021 年 9 月参加了这项研究,她过去右腿无力,同一条腿膝盖弯曲。“自从使用 BIXEPS 后,脚踝和膝盖的肿胀减少了,我变得更有活力了。我的膝盖也不那么痛了,也没有那么弯曲了。有些日子,我可以不用拐杖在家里走路。”

“在参加 BIXEPS 计划之前,我的腿很无力。当我走几步时,我的臀部和脚部疼痛。我无法正常爬楼梯,只能依靠扶手来保持平衡,”79 岁的退休人员 George Teo 回忆道。“12节课结束后,我感觉我的腿部运动恢复正常了,我可以不用扶手上下楼梯了。”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