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Helmut Schwarz获得2023年GerhardErtl演讲奖

发布时间:2023-05-24 15:30:36编辑:金露娟来源:

导读 HelmutSchwarz 教授博士是一位杰出的物理有机化学家,他通过质谱技术对反应机制的开创性研究塑造了我们对基本元素的理解涉及催化、有机金

HelmutSchwarz 教授博士是一位杰出的物理有机化学家,他通过质谱技术对反应机制的开创性研究塑造了我们对基本元素的理解涉及催化、有机金属键活化和功能化以及大气化学的过程。除了开创性的研究之外,Helmut Schwarz 还致力于支持德国及其他地区的学术机构——无论是作为柏林-勃兰登堡科学学院的联合创始人、德国科学基金会的副主席还是总裁洪堡基金会,仅举几例。由于他杰出的研究和对学术界的服务,他获得了无数国家和国际奖项和奖项,其中包括十个荣誉学位、卡尔齐格勒奖、达芬奇奖以及联邦共和国功绩勋章。德国。

2008年,柏林三所大学(Freie Universität、Humboldt-Universität zu Berlin、Technische Universität)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Fritz Haber研究所共同设立了Gerhard Ertl Lecture Award,以纪念Gerhard Ertl于2007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 该奖项旨在表彰 Gerhard Ertl 在催化领域更广泛的研究环境中的杰出研究人员。该奖项由巴斯夫赞助,包括奖金、在参与的柏林机构进行为期一周的研究以及节日主题演讲。

该奖项第 16次由柏林大学的成员 - Joachim Sauer (HU Berlin)、Matthias Drieß (TU Berlin) 和 Eckart Rühl (FU Berlin) - 以及 Fritz Haber Institute 的负责人组成的委员会颁发。Gerhard Ertl 就候选人的选择向委员会提供建议。

颁奖典礼目前定于 2023 年 12 月 11 日举行。Schwarz 教授将发表题为“甲烷挑战——解决热点问题的冷方法”的演讲。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