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观众实际上狂看电视并具有很强的自制力

发布时间:2023-05-24 15:30:36编辑:顾可俊来源:

导读 如果观众有时对狂看电视节目感到内疚,他们真的不应该这样做。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拉迪管理学院和全球政策与战略学院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虽

如果观众有时对狂看电视节目感到内疚,他们真的不应该这样做。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拉迪管理学院和全球政策与战略学院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虽然它的名字暗示着冲动行为,但狂看电视是观众计划好的一项常见活动。

这项与卡内基梅隆大学泰珀商学院和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合作开展的研究表明,相比其他类型的节目,观众更喜欢狂看某些类型的节目。他们也更有可能为连续观看节目付费和/或等待能够一次观看不止一集。

研究合著者、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拉迪学院营销与创新助理教授 Uma Karmarkar 说:“我们发现,节目的概念太有趣了,以至于它只会吸引人们,让他们无法离开,这并不是故事的全部。”管理学院和全球政策与战略学院。“狂看可能有负面含义,就像暴食或暴饮暴食一样。它通常被认为是冲动的,也许是有问题的,但肯定是非常放纵的。然而,媒体消费更为复杂。狂看并不总是因为自我控制失败。它也可以是深思熟虑的偏好和有计划的行为。”

即将发表在《实验心理学杂志:应用》上的论文 发现,人们倾向于计划狂欢表明他们认为更有顺序性和联系性——那些有一个总体叙述的人。其中包括“Bridgerton”、“The Handmaid's Tale”、“Stranger Things”等连续消费的媒体,而不是连续剧集被视为彼此独立的系列。此类示例包括“法律与秩序:SVU”或真人秀节目,如“切碎”。

然而,作者确实发现,无论节目多么令人狂欢,如果流媒体服务或频道有商业广告,观众就不太可能计划观看多集。

此外,研究结果表明,类型本身并不能很好地预测暴饮暴食的欲望。作者发现纪录片系列——如果它们有连续的故事情节——可以像虚构系列一样令人狂欢,说明了一个延伸到“寓教于乐”节目领域的一致模型。

节目描述会影响人们计划狂欢的内容

这项研究还表明,如何向消费者描述和营销节目会影响他们计划狂欢和不狂欢的内容。

研究第一作者、助理 Joy Lu 表示:“我们发现,仅仅通过将内容定义为更连续而不是独立的内容,就可以触发更多的狂欢计划,这表明媒体公司可以战略性地强调内容结构,以影响消费者的决定和媒体观看方式。”卡内基梅隆大学泰珀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

Karmarkar 补充说,这些发现对娱乐公司很有价值,因为它们可以帮助他们进行市场研究。

“观看平台可以发起消费者调查,以了解观众围绕观看某个节目来计划他们的日程安排的可能性有多大,”她说。“这很重要,因为流媒体公司不一定只希望你在他们的平台上狂看。如果您在不同时间重新登录,您可能会看到不同的广告,您可能会建立对品牌的忠诚度,并且可能会延长订阅时间。公司希望他们的一些内容更容易暴饮暴食,而其他内容更分散,这可能是有益的。”

强有力的发现也对在线教育消费产生重要影响

该论文包括涉及数百名参与者的多项研究,这些研究重复了结果并揭示了新发现。该论文的第一个实验表明,人们可以而且确实在计划他们的暴饮暴食。作者在网上对人们进行了调查,要求他们考虑如何计划观看他们想要播放的节目。参与者被要求在接下来的六天里创建一个日历,这让作者可以看到他们是将剧集堆叠在一起还是分散开来。大多数人制定了“块状”观看计划,包括一次观看多集。但他们并没有在一天内把所有的情节都叠加起来,提供了一种与缺乏自制力所预测的暴饮暴食不同的观点。

另一项研究向参与者提供了前 100 部流媒体电视连续剧的列表,并要求其中一半将这些节目归类为或多或少“容易暴饮暴食”,而另一半则将这些节目归类为独立节目和顺序节目。毫不奇怪,结合这些数据发现,被评为高度可暴饮暴食的节目也被评为更具连续性。

但是,在人们如何以在线教育课程的形式使用流媒体方面,也复制了狂欢独立和顺序媒体计划的差异。一项单独的实验表明,如果人们认为 Coursera 课程更具顺序性,那么人们更有可能计划狂欢。更进一步,作者分析了来自 Coursera 平台的真实数据,发现这些狂欢学习计划准确地预测了注册学生的观看行为。

这些发现还解决了与之前文献的明显冲突,之前的文献发现人们通常更喜欢通过延迟体验来享受美好的体验,并从预期中获得额外的快乐,或者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它们传播开来。作者认为,之前关于这个问题的研究主要涉及独立经历,例如外出就餐或度假,他们的理论还预测这些经历将“不那么容易暴饮暴食”。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