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与HRPCI期间的IABP相比Impella具有更完整的血运重建潜力

发布时间:2023-05-19 16:05:57编辑:倪克纯来源:

导读 Abiomed是Johnson & Johnson MedTech [1]的一部分,它宣布了第三方分析的结果,表明在高风险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 (PCI) 程序中使用

Abiomed是Johnson & Johnson MedTech [1]的一部分,它宣布了第三方分析的结果,表明在高风险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 (PCI) 程序中使用 Impella 可能有助于医生实现与使用主动脉内球囊泵 (IABP) 支持的高风险 PCI 相比,血运重建更彻底。先前的研究表明,更彻底的血运重建可以延长生存期[2]、[3]、心力衰竭和心绞痛症状的减少[4]以及患者生活质量的改善[5]。

该分析显示,在高风险 PCI 期间,与 IABP 支持相比,更多患者使用 Impella 实现了更完全的血运重建(见图 1;分类分配的 p <0.001)。Vasileios Panoulas [6],MD,FRCP,PhD,FESC,顾问介入心脏病专家,皇家 Brompton 和 Harefield 医院, 今天在EuroPCR 2023,即欧洲经皮心血管介入协会 (EAPCI) 年会期间,在巴黎公布了这些数据,法国,将于 2023 年 5 月 16 日至 19 日举行。

该分析包括 PROTECT II 随机对照试验 (RCT)、PROTECT III 和 RESTORE-EF 前瞻性研究,并且汇总了这三项研究之间的个体患者数据。PCI 前使用 SYNTAX 评分[7]和 PCI 后使用残留 SYNTAX 评分 (rSS) [8]测量冠状动脉疾病的严重程度。该分析比较了接受 Impella 支持(N=880)和 IABP 支持(N=155)的高风险 PCI 患者的完全血运重建率(rSS < 2)。

多元回归分析的结果显示,与 IABP 相比,接受 Impella 治疗的患者 PCI 后残留 SYNTAX 评分减少了 40%(95% CI 27-50%,p<0.001)。将完全血运重建(CR)定义为 rSS <2,42.2% 的 Impella 患者和 20.6% 的 IABP 患者实现了 CR。Panoulas 说:“考虑到研究的局限性,这一汇总分析展示了 Impella 通过允许更大范围和质量的血运重建来改善长期患者结果的潜力。”

先前的研究表明,更完全的血运重建与更长的患者生存期相关,残留 SYNTAX 评分 >8 的患者与 5 年时 37% 的全因死亡率相关,而 rSS=0 时为 9%(HR=5.12,95% CI) 3.32-7.90,P<0.001) [9]。在其他荟萃分析中,rSS=0 与全因死亡率降低 29% (p=0.001) 和主要不良事件降低 25% (p<0.001) [10]相关。

该分析支持正在进行的PROTECT IV RCT中的假设。PROTECT IV 是一项标签上的、前瞻性的、多中心的随机对照试验,旨在提供未来在高风险 PCI 中实现 Impella 全球 I 类指南推荐所需的临床证据水平。

汇总数据分析由约克健康经济联盟 (YHEC) 领导,YHEC 是约克大学(英格兰)旗下的一家独立研究公司。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