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哈勃太空望远镜侦察闪闪发光的球状星团

发布时间:2023-05-19 10:26:51编辑:李宜烟来源:

导读 天文学家使用 NASA ESA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了一张引人注目的密集球状星团 NGC 6325 的新照片。球状星团是非常古老的恒星系统,在引力

天文学家使用 NASA/ESA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了一张引人注目的密集球状星团 NGC 6325 的新照片。

球状星团是非常古老的恒星系统,在引力作用下形成一个直径约 100-200 光年的单一结构。

它们包含数十万甚至一百万颗恒星。星团中丰富的恒星中心的巨大质量将恒星向内拉,形成一个恒星球。这些星团的名字来源于globulus这个词,在拉丁语中是小球体的意思。

球状星团是宇宙中已知最古老的天体之一,是星系形成初期的遗迹。

在属于我们银河系的 150 个球状星团中,大约有 70 个位于距银河系中心 13,000 光年以内,那里的密度往往达到峰值。

“像 NGC 6325 这样的球状星团可以在所有类型的星系中找到,并且可以作为天文学家研究恒星形成的天然实验室,”哈勃天文学家说。

“这是因为球状星团的组成恒星往往会在大致相同的时间形成,并且具有相似的初始成分,这意味着天文学家可以利用它们来微调他们关于恒星如何演化的理论。”

NGC 6325位于蛇夫座,距离地球约 26,000 光年。

这个球状星团也被称为 ESO 519-11 或 GCl 58,于 1835 年 5 月 24 日由英国天文学家约翰·赫歇尔发现。

“我们检查这个特殊的星团不是为了了解恒星的形成,而是为了寻找一个隐藏的怪物,”天文学家说。

“虽然它看起来很平静,但我们怀疑这个星团可能包含一个中等质量的黑洞,它正在微妙地影响周围恒星的运动。”

“之前的研究发现,一些高度集中的球状星团中的恒星分布——那些恒星相对紧密地排列在一起的星团——与天文学家的预期略有不同。”

“这种差异表明,至少其中一些密集的球状星团——可能包括 NGC 6325——可能在中心潜伏着一个黑洞。”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