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在西北欧极端炎热的天气变暖的速度是平均夏季的两倍

发布时间:2023-05-18 16:09:12编辑:谢唯婵来源:

导读 新研究分析了过去 60 年来西北欧记录的近地表气温数据。研究结果表明,最热日子的最高气温增加速度是平均夏季白天最高气温的两倍。结果突

新研究分析了过去 60 年来西北欧记录的近地表气温数据。

研究结果表明,最热日子的最高气温增加速度是平均夏季白天最高气温的两倍。

结果突出表明,决策者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使必要的基础设施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

牛津大学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气候变化正在导致欧洲西北部最热的日子变暖,其升温速度是夏季平均气温的两倍。英格兰、威尔士和法国北部的趋势差异最为明显。令人担忧的是,虽然目前的气候模型准确地预测了平均天数的变暖速度,但与观测相比,它们低估了最热天的变暖速度。

据牛津大学物理系的首席研究员马修帕特森博士称,结果表明极端高温事件 - 例如英国去年夏天破纪录的热浪 - 可能会变得更加频繁。帕特森博士说:“这些发现强调了一个事实,即英国和邻国已经在经历气候变化的影响,去年的热浪并非偶然。政策制定者迫切需要调整他们的基础设施和卫生系统,以应对更高温度的影响。

对于今天发表在地理研究快报上的这项研究,帕特森博士分析了过去 60 年(1960 年至 2021 年)的数据,这些数据记录了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提供的每日最高气温。

尽管记录的最高温度在不同年份有所不同,但总体趋势清楚地表明,西北欧最热的日子变暖的速度是夏季平均气温的两倍。对于英格兰和威尔士,夏季平均每十年增加约 0.26°C,而最热的一天每十年增加约 0.58°C。然而,在北半球其他地方并没有观察到这种最热天气的更快变暖。

导致最热天气比平均夏季天气变暖更快的原因尚不清楚。根据帕特森博士的说法,这可能是由于西北欧最热的夏季通常与从西班牙上空向北输送的热空气有关。由于西班牙的变暖速度快于西北欧,这意味着相对于西北欧的环境空气,从该地区带入的空气更加极端。例如,2022 年最热的几天是由从西班牙和撒哈拉沙漠向北吹来的一股热空气推动的。然而,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验证这一点。

帕特森博士补充说:“如果我们要改进极端事件的气候模型模拟并对此类事件的未来强度做出准确预测,那么了解最热日子的升温速度将非常重要。如果我们的模型低估了未来几十年极端温度的上升,我们也会低估这将产生的影响。

极端高温对社会的许多不同方面都有重大的负面影响,包括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以及农业。它还会加剧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等疾病,给卫生服务带来压力。

现任英国政府因未能迅速采取行动以适应全球变暖的影响而受到气候变化委员会 (CCC) 的批评。这些新发现使决策者更加紧迫地调整易受极端高温影响的基础设施和系统。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