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糖能改变你的大脑吗

发布时间:2023-05-15 15:11:05编辑:来源:

导读 你有没有发现自己很想吃含糖或高脂肪的零食?也许在吃了它们之后,您会意识到自己想要的越来越多。在某些情况下,您可能会发现自己不喜欢其

你有没有发现自己很想吃含糖或高脂肪的零食?也许在吃了它们之后,您会意识到自己想要的越来越多。在某些情况下,您可能会发现自己不喜欢其他含糖量或脂肪含量较低的营养丰富的食物。

为什么是这样?糖有没有可能改变你的食物偏好?实际上有一些潜力。

一项对一小群人进行检查的新研究发现,某些类型的高糖高脂肪零食有可能改变一个人大脑的工作方式。对于某些人来说,这会导致他们渴望并偏爱高糖、高脂肪的食物。

虽然这项研究尚无定论,但 研究结果表明,高脂肪、含糖食物会刺激人脑的多巴胺系统。这意味着这些类型的食物给消费者一种奖励感,导致他们更加渴望这种食物以产生更多的多巴胺。

然而,在您扔掉舒适食品或避免当地面包店销售之前,请记住这项研究涉及的参与者数量有限。需要更多的研究来充分了解糖、脂肪和人类大脑之间的联系。

话虽这么说,我们的饮食习惯对我们大脑的影响可能比我们之前想象的要大。如果您发现自己经常吃含糖或高脂肪的零食,可能值得在您的饮食中加入其他营养丰富的食物(包括健康脂肪),以适当地为您的身体和大脑提供能量。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