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为什么洋葱会让你哭

发布时间:2023-05-15 15:11:04编辑:来源:

导读 无论是放在汤里、炖菜里还是放在砂锅里,洋葱都是最难准备的食物之一。不是因为它们很难切碎,而是因为哭泣!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如果

无论是放在汤里、炖菜里还是放在砂锅里,洋葱都是最难准备的食物之一。不是因为它们很难切碎,而是因为哭泣!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洋葱会让你流泪,那是因为它们在切开时会释放出气体——这真的很酷。

洋葱生长在地下,为了免受可能想要咬一口的虫子的侵害,这种蔬菜含有酶和次磺酸,当表皮破损时会释放出来。当它们结合时,会产生一种叫做丙硫醛 S-氧化物的气体,这种气体会刺激感官。

当这种气体到达您的眼睛和眼睛的水样表层时,它就会变成硫酸。为了保护自己免受酸的侵害,您会流泪将其冲洗掉。这就是你哭的原因。

但是,如果切洋葱是您最害怕的食物准备任务,那么可能有一些方法可以减轻哭声。一种选择是在切碎台旁放一块湿纸巾。据推测,气体会被吸入毛巾中的水中,而较少进入您的眼睛。第二种选择是改变你的切碎方法并尝试将你的洋葱根切到茎(而不是轨道或通过中心)以防止破裂更多的洋葱细胞。

下次当你有需要洋葱的汤或砂锅时,你可能想测试其中一种预防哭泣的方法。你可以把洋葱从你的禁忌食物清单上去掉。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