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ShadowCam捕捉到月球南极地区的壮观照片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2:49编辑:来源:

导读 NASA 的 ShadowCam 仪器与KARI 的韩国探路者月球轨道器(KPLO)(也称为 Danuri)上的其他五台仪器一起飞行,该轨道器于 2022 年 8 月

NASA 的 ShadowCam 仪器与KARI 的韩国探路者月球轨道器(KPLO)(也称为 Danuri)上的其他五台仪器一起飞行,该轨道器于 2022 年 8 月 4 日发射。

ShadowCam由 Malin Space Science Systems 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开发。

该仪器比同类月球相机对光敏感得多。

它获取从未接受阳光直射的永久阴影区域的高分辨率图像,以服务于 Artemis 任务和机器人任务的科学和探索规划。

自 KPLO 于 2022 年 12 月进入月球轨道以来,ShadowCam 一直在例行拍摄月球南北两极区域的图像。

ShadowCam 从月球轨道拍摄的第一批图像之一是在南极附近发现的沙克尔顿陨石坑的永久阴影壁和底部。

由于 ShadowCam 能够在极低光照条件下运行,因此图像的细节水平是可能的——它的灵敏度是月球勘测轨道器窄角相机的 200 倍。

箭头标出了滚下火山口壁的巨石的轨迹。

对这些轨迹的观察有助于科学家描述巨石的形状和速度以及风化层特征,进一步加深我们对月球岩土工程特性的理解。

ShadowCam 旨在提供两极附近阴影区域的视图。

然而,第二张照片是在月球赤道地区的地球反光下拍摄的,作为仪器灵敏度测试的一部分。

它揭示了布鲁斯陨石坑的内部和由从陨石坑壁上滑下的土壤形成的明亮流光。

ShadowCam 在新月之后拍摄了这张照片。

在新月期间,在我们从地球上看到一个薄薄的新月的同时,月球上的人会看到一个近乎完整的地球。

正如满月可以为地球提供照明一样,满月也可以为月球提供照明——这被称为地球反光。

虽然地照比从月球地质特征反射的日光在永久阴影区域的平均可用照明暗约 10 倍,但 ShadowCam 仍然能够使用地照对表面进行成像,这表明该仪器能够看到南极较暗的区域.

虽然 ShadowCam 的主要设计目的是使用来自月球地质特征的二次照明进行成像,但显示 Aristarchus 陨石坑中心峰(左)的第三张图像是使用地球反照拍摄的。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