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学者们可能终于破译了玛雅819天日历的秘密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2:49编辑:来源:

导读 可以说是玛雅历法周期中最神秘的一个,819天的计数几十年来一直在挑战现代学者。即使在今天,它也没有得到完全解释,还有几个领域需要进一

可以说是玛雅历法周期中最神秘的一个,819天的计数几十年来一直在挑战现代学者。即使在今天,它也没有得到完全解释,还有几个领域需要进一步研究,包括它与肉眼可见行星的会合周期的关系。早期的研究展示了 819 天计数的四部分颜色方向方案,使得每个日历站以 4 x 819 天的周期递增 819 天。通过将日历长度增加到 20 个 819 天的周期,两位人类学家发现了一种模式,其中所有可见行星的会合周期与更大的 819 天日历中的站点点相称。

长期以来,学者们一直怀疑古代玛雅人的 819 天历法遵循天文事件,特别是从地球上看,一颗行星出现在夜空中的同一位置需要多长时间,这被称为行星的会合周期。

但根据这项新研究,日历中的周期涵盖的时间范围比学者们之前认为的要大得多。

杜兰大学校友约翰林登和教授说:“虽然之前的研究试图显示 819 天的行星联系,但它的四部分颜色方向方案太短,无法很好地适应可见行星的会合周期。”维多利亚布里克。

“通过将日历长度增加到 819 天的 20 个周期,出现了一种模式,其中所有可见行星的会合周期与更大的 819 天日历中的站点点相称。”

以前,学者们认为历法指的是 819 年的四个周期,但这个时间跨度与肉眼可见的所有行星的会合周期并不完全同步: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

Linden 和 Bricker 教授发现,需要 20 个 819 天的周期,即大约 45 年,才能与所有可见行星的会合周期保持一致。

在 20 个周期内,每颗行星都会经历一定数量的会合周期:水星每周期一次,金星每 5 个周期一次,土星每 6 个周期一次,木星每 19 个周期一次,火星每 20 个周期一次。

每个会合周期少于 819 天,但只有水星会在一个周期内发生整数次。

结合周期可以预测行星的位置,这也与重要的日期和庆祝活动有关。

“创建 819 天计数法的玛雅天文学家并没有将他们的注意力局限于任何一颗行星,而是将其设想为一个更大的日历系统,可用于预测所有可见行星的会合周期,”科学家们说。

“我们的研究是了解古代玛雅人如何研究天文学的关键部分,也是了解古代玛雅历法复杂性长达数十年的探索的一部分。”

该团队的论文发表在《古代中美洲》杂志上。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