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古生物学家鉴定出剑齿猫的新物种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2:49编辑:来源:

导读 新发现的物种——剑齿猫属Amphimachairodus中最早和最原始的成员——具有对社会行为和开放环境的颅齿适应性。Amphimachairodus hezhengens

新发现的物种——剑齿猫属Amphimachairodus中最早和最原始的成员——具有对社会行为和开放环境的颅齿适应性。

Amphimachairodus hezhengensis在距今 10 至 900 万年前的中新世突厥时代生活在现在的中国北部地区。

这种古老的食肉动物是两栖动物属的最早成员。

“ Amphimachairodus是晚中新世剑齿猫科动物中分布最广、最成功的属,”第一作者、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江左奇高博士说。自然历史博物馆及其同事。

“这个属的成员在欧洲、亚洲和北美都很有名。”

“ Amphimachairodus主要记录在吐鲁番或同龄沉积物中,临夏盆地(杨家山动物群和秦蒲山动物群;8-600 万年前)和中国保德(7.25-530 万年前)的遗存非常丰富,并且在北美西南部的 Quiburis 地层和咖啡牧场。”

“ Amphimachairodus的许多颅骨特征(例如长鼻子和扩大的乳突)已经类似于Homotherium,表明可能有类似的适应性。”

“然而,Amphimachairodus起源于何处以及这些特征的功能仍不清楚。”

在青藏高原东北部临夏盆地大山沟动物群的后山地区发现了近乎完整的河氏两栖类头骨。

古生物学家说:“新头骨显示出典型的两栖动物特征,代表了该属最早的成员,并为研究其奇特的形态和适应性提供了基础。”

Amphimachairodus hezhengensis体长约 2 米(6.6 英尺),前额宽阔,吻部长,门牙小。

研究人员指出:“双齿龙的长鼻子、横向朝向和位于后方的轨道表明它具有更好的观察周围环境的能力,而不是针对单个猎物,这表明它适应了开放环境或社会行为。”

该团队的分析支持与杀戮行为和开放环境适应相关的特征先于其他特征进化,这表明狩猎行为的变化可能是该谱系早期进化的主要进化驱动力。

“ Amphimachairodus hezhengensis代表了Machairodontini进化过程中最重要的转变之一,导致了在开放环境中的适应,并促进了它们在世界范围内的进一步扩散和辐射,”作者总结道。

“这种快速的形态变化可能与青藏高原的崛起造成的日益干旱的环境以及该地区丰富的大型食肉动物的竞争有关。”

该研究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 B上。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