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与30年前相比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更好

发布时间:2023-05-05 15:34:54编辑:来源:

导读 这是在于韦斯屈莱大学(芬兰)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老年学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研究中观察到的。该研究调查了目前 75 岁和 80 岁的人与生活在

这是在于韦斯屈莱大学(芬兰)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老年学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研究中观察到的。该研究调查了目前 75 岁和 80 岁的人与生活在 1990 年代的同龄人在抑郁症状和生活满意度方面的差异。

结果显示,与 1990 年代 75 岁和 80 岁的人相比,如今 75 岁和 80 岁的男性和女性出现的抑郁症状更少。造成这种差异的部分原因是晚出生的人对健康和高等教育的认识更好。

“在我们之前的比较中,我们发现与早年出生的人相比,如今的老年人在同龄时的身体和认知功能明显更好,”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的Taina Rantanen教授说。“这些新结果补充了这些在心理健康方面的积极发现。”

如今,75 岁和 80 岁的人对他们迄今为止的生活更加满意。然而,他们对目前生活的满意度没有类似的差异。事实上,生活在 1990 年代的 80 岁男性对目前的生活甚至比今天的 80 岁男性更满意。

博士后研究员Tiia Kekäläinen说:“这些出生于 1910 年的人都经历过困难时期,这或许可以解释他们对 1990 年代目前的生活感到满意,当时许多事情都比以前好。”

“个人适应他们的处境和生活条件。在 1990 年代和今天,大多数老年人都表示对他们目前的生活感到满意。”

这项研究是在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的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和老年学研究中心进行的。第一个队列由 617 名出生于 1910 年和 1914 年的人组成,他们在 1989 年至 1990 年参加了 Evergreen 研究。第二组包括 794 名出生于 1938-1939 年和 1942-1943 年的人,他们在 2017-2018 年参加了 AGNES 研究。在这两个队列中,参与者的评估年龄均为 75 岁或 80 岁。该研究由芬兰科学院和欧洲研究委员会资助。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