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研究发现荧光导板可以帮助检测乳腺癌手术后留下的肿瘤

发布时间:2023-05-04 17:43:37编辑:来源:

导读 一项旨在允许外科医生在保乳手术期间识别和去除残留肿瘤组织的新技术在由麻省总癌症中心(Mass General Brigham)成员麻省综合癌症中心的研

一项旨在允许外科医生在保乳手术期间识别和去除残留肿瘤组织的新技术在由麻省总癌症中心(Mass General Brigham)成员麻省综合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领导的多中心试验中显示出有希望的结果。该临床试验部分由Lumicell,Inc.资助,评估了Lumicell在荧光引导手术(pFGS)中的研究性光学成像剂Pegulicianine。在pFGS中,培古利西亚宁在残留肿瘤部位被激活为荧光形式,使外科医生能够在乳腺癌手术期间识别残留在手术部位的肿瘤。研究人员发现,pFGS能够去除标准肿块切除术留下的残留肿瘤细胞,或者在10%的研究患者中避免二次手术。结果发表在NEJM Evidence上。

“我们研究的目标是评估提高肿块切除术有效性的方法,减轻患者的负担并帮助外科医生获得干净的边缘,”通讯作者Barbara Smith,医学博士,博士说,他是麻省综合癌症中心乳房项目主任和外科乳腺科主任。“在我们的研究中,这种干预对我们研究的10%的患者产生了有利效果。通过实时评估边缘,外科医生可以立即切除额外的组织。

传统上,肿瘤边缘由病理学家在外科医生从患者腔中切除后进行评估。肿瘤标本在切除后通常会变形,这使得评估边缘方向具有挑战性,并且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才能返回结果。pFGS方法涉及在手术前注射pegulicianine,一种荧光染料。外科医生取出最初的肿瘤标本后,他们使用手持探头扫描肿块切除术腔,寻找要切除的其他肿瘤。然后,图像分析软件在屏幕上显示任何荧光信号,指示剩余的肿瘤组织需要去除。

为了评估pFGS,Smith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前瞻性试验,在406个地点招募了14名患者。所有患者均接受1至3期浸润性乳腺癌和/或导管原位癌(被认为是最早形式的乳腺癌)的肿块切除术。在随机接受pFGS的患者中,外科医生进行了标准的肿块切除术,然后根据pFGS指导切除了额外的组织。

在接受pFGS的27名患者中,有357名(7.6%)检测到标准肿块切除术留下的肿瘤组织。在标准手术后切缘阳性的17%患者中,9例中有62例通过pFGS清除了所有切缘,可能避免了第二次外科手术。pFGS几乎没有安全事件 - 过敏反应率低,与其他常用的成像剂相似。

研究小组还通过测量pFGS阳性的肿瘤边缘百分比(敏感性)和没有肿瘤的边缘百分比pFGS阴性(特异性)来评估pFGS的诊断性能。所有研究边缘的敏感性为49.3%,直接组织病理学比较的边缘的敏感性为58.6%。特异性为85.2%。

“这些结果与标准护理边缘评估相比具有优势,”史密斯说。

该试验达到了去除残留肿瘤和特异性的预定阈值,但没有达到其预定的灵敏度目标,这可能是由于试验的设计,不包括在pFGS读数为负时采集额外的边缘标本。史密斯及其同事参与了正在进行的研究,这些研究将获得额外的边缘组织以更精确地计算灵敏度。他们还将更详细地研究pFGS如何有效地清除边缘,将结果与标准手术和复发率进行比较。

“总体而言,我们发现pFGS切除了标准肿块切除术遗漏的肿瘤,并减少了对第二次手术的需求,”史密斯说。“鉴于其潜力,pFGS值得在未来的试验和研究中进行评估。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