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化学家黛博拉迈尔斯 被公认为燃料电池研究领域的先驱女性

发布时间:2023-04-27 16:41:43编辑:来源:

导读 阿贡国家实验室的化学家 Deborah Myers 在 Journal of Physics D: Applied Physics 中被公认为燃料电池研究领域的先驱女性。这篇

阿贡国家实验室的化学家 Deborah Myers 在 Journal of Physics D: Applied Physics 中被公认为燃料电池研究领域的先驱女性。

这篇题为“先驱女性的 2022 年应用物理学:路线图”的文章旨在 â�<“庆祝女性的成就,突出知名和早期职业研究人员扩大各自领域的界限,并提高女性影响力的知名度应用物理研究。”

该路线图认可迈尔斯对燃料电池研发的贡献。具体来说,她是使用同步加速器 X 射线散射等先进技术研究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的先驱。

这种燃料电池作为运输、便携式电源和固定应用的传统电源系统的替代品很有吸引力。它们可以将氢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而不会产生机载不良排放且效率很高。更重要的是,用于燃料电池的氢可以通过电解从水中产生,迈尔斯也在研究这项技术。纳米颗粒催化剂用于这些燃料电池和水电解槽中,以驱动氢气与氧气反应产生电和水,并驱动逆反应产生氢气。

“我和我在阿贡的同事是第一个使用 X 射线散射来了解由于纳米颗粒催化剂在运行中的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中生长而导致的性能下降的人,”Myers 说。“我们使用高级光子源的世界级光束线来检查纳米粒子随时间的生长以及不同的细胞条件如何影响这一过程。” 高级光子源是位于阿贡的 DOE 科学办公室用户设施。

通过这些实验收集的数据导致稳定的燃料电池催化剂的开发,这些催化剂被纳入氢燃料电池汽车等技术。

Myers 于 1989 年加入阿贡,在化学技术部门的水腐蚀小组担任博士后。在完成博士后任命后,她加入了该部门的燃料电池部门,从事与材料开发和表征相关的各种项目,以提高燃料电池和制氢系统的性能和耐久性。

迈尔斯目前是阿贡化学科学与工程部氢和燃料电池材料组的负责人。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