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增加收缩城市儿童教育支持投入的成效

发布时间:2023-04-26 15:48:37编辑:来源:

导读 由于低出生率和人口老龄化,许多城市都遭受了人口下降的困扰。2022年,日本65岁以上人口为3621万人,占总人口的28 9%。此外,日本1700个市

由于低出生率和人口老龄化,许多城市都遭受了人口下降的困扰。2022年,日本65岁以上人口为3621万人,占总人口的28.9%。此外,日本1700个市町村中约有1300个收缩城市。而且,日本大量收缩的城市规模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前所未见的。作为对低出生率的回应,日本政府正在讨论“史无前例”的措施来扭转下降趋势,例如为有年幼子女的家庭提供教育财政援助。

大阪都立大学人类生命生态学研究科助理教授加藤遥阐明了增加对儿童的教育支持对防止人口减少的有效性。详细而言,该研究采用了贝叶斯网络分析,这是一种机器学习技术,使用了经济、社会和教育指标的数据集。该数据集包含来自大约 1,300 个收缩城市的 259 个指标的横截面数据,代表了日本大部分城市级政府统计数据。

总之,这项研究表明,社会和教育指标对人口下降率有很大影响。这意味着在儿童教育方面投入更多的城市往往人口下降率较低。令人惊讶的是,教育指标比经济指标(例如财务实力指数)发挥更大的影响。这些指标包括“小学每位教师的孩子数”和“学校每台教育计算机的学生数”。

加藤教授表示,“教育指标的这种相关性可能是日本所独有的,日本因低出生率而经历了人口下降。教育占日本国家和行政财政支出的比例较低,主要是因为老年人的社会福利支出是沉重的负担。然而,在日本的财政支出限制中,建议增加对儿童教育的投资可能有助于解决城市收缩的问题。此外,该结论将对一些亚洲国家有效,例如韩国和中国,这些国家将因低出生率和人口老龄化而导致人口减少。”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