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混合营养微生物发挥关键作用

发布时间:2023-04-26 15:48:36编辑:来源:

导读 由维也纳大学的 Federico Baltar 和拉古纳大学的 José M González 领导的国际研究小组已经确定了一组以前未知的细菌

由维也纳大学的 Federico Baltar 和拉古纳大学的 José M González 领导的国际研究小组已经确定了一组以前未知的细菌,称为 UBA868,它们是深海能量循环的关键参与者。它们在 200 至 1000 米之间的海层中显着参与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结果现已发表在《自然微生物学》杂志上。

深海,即200米及以上深度的海洋层,约占世界海洋体积的90%。它形成了地球上最大的栖息地,也是数量最多的微生物的家园。这些微生物对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有重大贡献。他们提取有机物质,例如从浮游植物和浮游动物中提取有机物质,将其转化并作为营养再次提供给生态系统。通过这种方式,它们在碳的固定和循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溶解的硫化合物也被细菌转化并返回物质循环。

UBA868:生态系统中的混合营养能量驱动力

UBA868 在硫化合物的氧化和二氧化碳的固定中发挥重要作用,从而对深海的能量平衡做出重大贡献。“有趣的是,UBA868 是混合营养的。这意味着它既可以利用氧化硫化合物产生的能量从 CO2 中固定碳,又可以吸收有机物质并将其用于能源生产”,Federico Baltar 解释道。这一发现驳斥了之前的假设,即只有自养微生物(可以使用 CO2 作为碳源)和异养微生物(依赖有机碳源)负责调节碳循环。

为了研究 UBA868 在海洋中的作用,该团队结合使用了基因组分析方法,包括单细胞基因组学、群落宏基因组学、宏转录组学和单细胞活性测量。最后,对来自多个全球探险的基因库的分析证实了该细菌群的普遍分布和全球重要性。这一发现有助于我们了解海洋生态系统和海洋储存碳的能力。同时,它表明将混合营养细菌也纳入海洋营养循环研究的重点是多么重要。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