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干白葡萄酒在Furmint February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3-03-17 11:19:07编辑:来源:

导读 匈牙利葡萄酒协会于周一(2 月 20 日)举办了第五届 Furmint 2 月品酒会,约有 350 名参观者参加,其中包括 2021 年份干白葡萄酒的

匈牙利葡萄酒协会于周一(2 月 20 日)举办了第五届 Furmint 2 月品酒会,约有 350 名参观者参加,其中包括 2021 年份干白葡萄酒的快照以及一些前景广阔的 2022 年份葡萄酒。

Furmint 历史上与甜葡萄酒联系在一起,现在越来越多地用于酿造干白葡萄酒,并稳步渗透到英国各地的酒单中。

Zsuzsa Toronyi MD Wines of Hungry说:“有人对我说,如果你喜欢匈牙利葡萄酒,尤其是 Furmint,这就是一年中的重头戏。我们在这次活动中展示的大多数生产商都来自 Furmint 葡萄的起源地托卡伊,但我们确实有两个来自巴拉顿葡萄酒产区。

“环顾四周,你会发现从超市和零售商一直到高端的葡萄酒,比如匈牙利最著名的酒庄之一 Szepsy 生产的葡萄酒。”

Toronyi 很谦虚,Szepsy 在 2022 年金藤奖上获得了最佳欧洲葡萄酒生产商奖。

Szepsy 家族自 1500 年代以来一直在托卡伊生产葡萄酒,该庄园由 50 公顷平均树龄 40 年的葡萄藤组成,种植在高海拔的陡坡上的岩石火山土壤上。

与托卡伊地区的许多酒庄一样,他们以酿造甜酒而闻名,但如今他们最出名的是干白葡萄酒。

Toronyi 继续说道:“五年前,人们不知道干型 Furmint 是什么,他们听说过甜型 Furmint,但我注意到了真正的转变,尤其是在以干型 Furmint 葡萄酒为特色的餐厅酒单上。我希望这种趋势能延续到超市。”

最重要的主题是 Furmint 葡萄的多功能性,一些葡萄酒具有来自托卡伊火山土壤的烟熏味,而其他在不锈钢罐中酿造的葡萄酒具有矿物品质。匈牙利橡木桶在许多葡萄酒中也很常见,例如来自 Barta 酒厂的干白葡萄酒,它拥有奶油般的质地和淡淡的香料味。

匈牙利葡萄酒大使 Caroline Gilby MW 在活动前言中说:“Furmint 因其令人兴奋的品质和惊人的多功能性而越来越被认为是一种值得关注的葡萄——令人兴奋的干白葡萄酒和世界一流的甜葡萄酒处于最佳状态。

“在这个凉爽的大陆火山东北地区,年份真的很重要——而 2021 年是干葡萄酒和甜葡萄酒都适合的罕见年份之一。”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