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Cybernetica的高级研究员PeeterLaud获得了爱沙尼亚研究委员会的研究资助

发布时间:2023-03-14 09:55:29编辑:来源:

导读 爱沙尼亚研究委员会已向Cyber​​netica 的高级研究员 Peeter Laud 发放了为期四年的 769,600 欧元的研究补助金。Laud 将领导一个由

爱沙尼亚研究委员会已向Cyber​​netica 的高级研究员 Peeter Laud 发放了为期四年的 769,600 欧元的研究补助金。Laud 将领导一个由三个方向组成的研究项目,重点关注数字身份证明的单点故障。

“数字身份系统是我们社会的基石。尽可能多地分布此类系统的功能使我们能够消除单点故障,并提高系统的隐私属性。它还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将某人身份的形成延续到数字世界,”Laud 评论道。

爱沙尼亚研究委员会研究资助负责人海伦波斯特解释说,研究资助的目的是支持高水平研发项目的实施,申请由国际专家委员会评估。他补充说:“很高兴地注意到爱沙尼亚有世界一流的科学家,例如 Peeter Laud,他们在研究支持的帮助下为科学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资助项目主要研究三个方向。第一个探索如何以对用户尽可能私密的方式发布和使用数字证据。为此,使用了密码技术,尤其是零知识证明,以便用户可以仅向依赖方(即服务器)透露依赖方需要的内容。“我们相信,这些技术的创造将极大地受益于零知识证明编译器,我们已经在 Cyber​​netica 创建和开发了近三年,”Laud 说。

Laud 和团队将开发要求用户应用私钥的协议。管理这些密钥并非易事,正确的方法可能取决于特定的协议。门限密码可用于更安全的密钥管理,即类似于SplitKey的方法。该宏伟项目的第二个研究方向侧重于为后量子安全协议提出这些方法。例如,在 Smart-ID 中使用了 Cyber​​netica 获得专利的 SplitKey 技术。

赠款项目的第三个方向是研究一个人的身份是如何形成的,以及电子身份管理如何利用这些形成形式。“基于身份是属性集合的想法,我们讨论了这些集合如何相互断言以及如何评估这些断言的真值,”Peeter Laud 说。

“世界正在迅速转向数字身份解决方案,为公民、服务提供商和政府提供有意义的价值。关于数字身份的隐私是一个需要解决的基本问题,Peeter 对零知识证明的研究是 Cyber​​netica 和 Peeter 的另一项承诺,即提供世界一流的 eID 解决方案,同时保留最终用户的个人数据,这在今天是绝对必要的并且,在未来,”Cyber​​netica 数字身份技术部门负责人 Michael Buckland 解释道。“Peeter 的私钥保护阈值密码学工作每天都在提供积极有效的成果,随着我们进入后量子世界,Peeter 的工作将推动牢不可破的保护机制达到新的水平。

Peeter 的研究兴趣集中在编程语言语义和隐私保护计算方面。他于 2002 年在德国萨尔布吕肯的萨尔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自 1998 年以来一直在 Cyber​​netica 工作,还曾在塔尔图大学任职,目前是该校的客座教授。他发表了 70 多篇同行评审的研究论文。他经常在顶级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任职。他拥有分布式密码学专利。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