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睡前调暗灯光可降低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

发布时间:2023-03-14 09:55:29编辑:来源:

导读 一项新的西北医学研究表明,孕妇应在睡前几个小时将家中的灯光调暗并关闭或至少调暗屏幕(电脑显示器和智能手机),以降低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

一项新的西北医学研究表明,孕妇应在睡前几个小时将家中的灯光调暗并关闭或至少调暗屏幕(电脑显示器和智能手机),以降低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

在多中心研究中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女性在入睡前的三个小时内接受了更多的光照。与那些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的人相比,他们在白天或睡眠期间的光照或活动水平没有差异。

“我们的研究表明,睡前光照可能是妊娠糖尿病的一个未被充分认识但很容易改变的危险因素,”主要研究作者、西北大学 Feinberg 医学院神经病学助理教授和西北医学神经病学家 Minjee Kim 博士说。 .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睡前晚上暴露在光线下可能与未怀孕的成年人的葡萄糖调节受损有关。然而,人们对怀孕期间夜间光照对患妊娠糖尿病风险的影响知之甚少,妊娠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妊娠并发症,对母亲和后代的健康都有重大影响。

这被认为是首批检查睡前光照对患妊娠糖尿病风险的多点研究之一。

该研究将于 3 月 10 日发表在妇产科母胎医学杂志上。

妊娠糖尿病的上升“令人担忧”

妊娠糖尿病在和全球范围内呈上升趋势。在 2011 年至 2013 年期间出生的首次怀孕女性中,约有 4.5% 患上了妊娠糖尿病,到 2019 年,这一比例平均每三年增加 3.4%。到 2020 年,妊娠糖尿病的患病率为 7.8%在出生

“这令人担忧,”金说。“众所周知,妊娠糖尿病会增加产科并发症,以及母亲患糖尿病、心脏病和痴呆症的风险。随着他们的成长,后代也更容易患肥胖症和高血压。”

数据显示,与怀孕期间没有血糖问题的女性相比,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女性患 2 型糖尿病的可能性高近 10 倍,Kim 说。

入睡前的强光照射可能来自您家中的强光以及电视、电脑和智能手机等设备。

Kim 说:“我们没有考虑从起床到睡觉期间保持环境明亮的潜在危害。” “但在我们上床睡觉前几个小时,它应该会很暗。无论我们在晚上例行做什么,我们可能都不需要那么多光线。”

Kim 说,科学家们不知道是哪个亮光源导致了这个问题,但可能所有这些都加起来了。

“在睡觉前的三个小时内,尽量减少环境中的光线,”金说。“这段时间最好不要使用电脑或手机。但如果你必须使用它们,请让屏幕尽可能暗,”Kim 说,并建议人们使用夜灯选项并关闭蓝灯。

如果怀孕的人在第一次怀孕时患有妊娠糖尿病,那么他们在下次怀孕时更有可能患上妊娠糖尿病。

睡前光照会增加心率,并可能导致腹部肥胖、胰岛素抵抗和血压升高

睡前光照可能会通过交感神经过度活跃影响葡萄糖代谢,这意味着心率在睡前上升,而本应下降。“似乎在休息时间不恰当地激活了战斗或逃跑反应,”金说。

数据显示,交感神经过度活跃可能导致心脏代谢疾病,这是一系列疾病,包括腹部肥胖、胰岛素抵抗、血压升高和血脂失衡,所有这些都会导致心血管疾病。

研究于 2011 年至 2013 年间在八个临床地点对 741 名处于妊娠中期的女性进行。参与者的光照是通过戴在她们手腕上的活动记录仪测量的。这些妇女在怀孕的第二个三个月期间进行了测量,此时她们接受了妊娠糖尿病的常规筛查。

在分别调整年龄、BMI、种族/民族、教育、商业保险、就业时间表、季节、睡眠持续时间、睡眠中点、睡眠规律指数和白天光照后,睡前光照仍然与妊娠糖尿病显着相关。

妊娠糖尿病的增长速度部分归因于体重指数的增加和孕妇年龄的增长。

“但即使在调整 BMI 和年龄后,妊娠糖尿病仍在上升,”Kim 说。“我们有很多东西要证明,但我个人担心的是,光可能会在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潜在危害的情况下默默地助长这个问题。”

减肥和锻炼也可以降低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这很重要,但需要一些努力。

关灯是一个简单的修改

“关灯是一个很容易做出的修改,”Kim 说。

“现在我是家里的轻型警察,”金说。“我看到了以前从未想过的所有这些光。我尽量调暗光线。只是为了晚餐和给孩子洗澡等晚间活动,您不需要强光。”

“这项研究强调了在睡前几个小时减少光照的重要性,”资深作者、范伯格神经病学研究教授凯瑟琳·里德说。

该论文的名称是“怀孕期间睡前光照与患妊娠糖尿病风险之间的关联”。

西北大学的其他作者有菲利斯·泽博士、罗斯玛丽·布劳恩、布拉斯·加西亚-坎加和迈克尔·沃尔夫。

这项研究得到了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心肺血液研究所的资助 R01HL105549 的支持。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