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认知老化和痴呆预防心理学时代

发布时间:2023-03-13 15:48:53编辑:来源:

导读 Aging(在 MEDLINE PubMed 中被 Web of Science 列为Aging (Albany NY)和Aging-US)在第 15 卷第 4 期发表了一篇新的社论论文,

Aging(在 MEDLINE/PubMed 中被 Web of Science 列为“Aging (Albany NY)”和“Aging-US”)在第 15 卷第 4 期发表了一篇新的社论论文,题为“认知老化和痴呆症预防:心理学时代?”

可改变的风险和保护因素(例如积极的生活方式和避免饮酒或吸烟等)被视为预防痴呆症的关键因素,它们也对非痴呆老年人的认知轨迹产生重要影响。在这篇新社论中,来自巴塞罗那大学的研究人员David Bartrés-Faz、Cristina Solé-Padullés和Natalie L. Marchant讨论了最近的研究,这些研究已经开始确定赋予相对风险和保护的心理过程。

“例如,重复的消极思维 (RNT) 是一种认知过程,由阐述消极主题的自我相关、持续的想法定义,与典型阿尔茨海默氏病 (AD) 病理性大脑标志物的更大负担和随着时间的推移加速认知衰退有关 [ 3 ]”

相比之下,自我反省以及生活目标和心理健康的其他组成部分,可能有助于维持认知并增强对神经病理学负担的认知弹性。将心理因素作为影响本世纪最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的关键因素的可能性打开了一扇巨大的治疗机会之窗,特别是因为基本的心理过程是可能有助于降低痴呆风险的认知行为干预的核心. 然而,要使这一新兴领域发展并发挥最大效益,还需要解决未解决的主要问题。在他们的社论中,研究人员强调了未来研究的三个主要领域。

“总而言之,我们建议随着势头的聚集,现在是心理学为认知老化和痴呆症预防研究做出重要贡献的时候了。”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