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随着Apple达到重要里程碑无创血糖监测越来越近

发布时间:2023-03-06 15:03:26编辑:来源:

导读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Apple 成功开发概念验证,无创连续血糖监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苹果的moonshot血糖监测项目,代号E5,已经研发了12年多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Apple 成功开发概念验证,无创连续血糖监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苹果的moonshot血糖监测项目,代号E5,已经研发了12年多。

Apple Watch 于 2015 年首次推出,已慢慢从时尚配饰转变为健康工具。

它可以跟踪心率、步数、体温、心电图和血氧水平。

Apple 的无创连续血糖监测概念验证被认为是可行的。

但是,该公司认为该设备需要缩小到更实用的尺寸才能使用。

工程师们正在努力将原型缩小到大约 iPhone 的大小,并且可以连接到人的二头肌上。

Apple Watch 是如何测量血糖水平的?

苹果采用硅光子芯片技术和光吸收光谱测量技术。

该技术使用激光将特定波长的光引导到皮肤下方含有间质液的区域——从毛细血管中渗出并可能被葡萄糖吸收的化学物质。

光以显示葡萄糖浓度的方式反射回传感器。然后使用人工智能算法确定一个人的血糖水平。

Apple 并不是唯一一家致力于这项技术的公司。一家威尔士公司因其无创血糖监测技术于 2023 年获得资助。

无创连续血糖监测有哪些优势?

无创血糖监测有多种优点,包括:

减少不适:无创血糖监测不涉及皮肤刺痛,因此可以减轻与标准血糖监测和测试方法相关的疼痛和不适。

连续监测: 连续血糖监测设备提供比标准手指采血测试更频繁的数据点,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管理他们的血糖水平并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准确性: 手指采血测试会受到温度、湿度和用户错误等变量的影响。

改善生活质量:无创血糖监测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无论是 Apple 还是其他糖尿病公司,许多糖尿病患者都希望扎手指很快成为历史。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