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睡眠不足与心脏健康有关

发布时间:2023-03-06 15:03:25编辑:来源:

导读 新证据表明,与睡眠模式良好的人相比,经常睡眠中断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的一项研究得出结论,持续的睡眠中断和

新证据表明,与睡眠模式良好的人相比,经常睡眠中断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

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的一项研究得出结论,持续的睡眠中断和高度可变的睡眠时间会引发动脉粥样硬化。

超过 2,000 名老年人参加了这项研究,每个参与者都分析了一个多星期。

那些经常经历睡眠中断的人被发现在他们的颈动脉中有更多的冠状动脉钙和斑块。

此外,研究报告称,睡眠模式紊乱的人血管僵硬程度更高。

主要作者 Kelsie Full 博士说:“这些结果表明,保持有规律或习惯性的睡眠时间,或者每晚睡眠的总时间接近相同,可能在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

轮班工作的人不包括在研究中,因为他们的工作模式很可能会导致睡眠中断。

此外,先前患有心血管疾病和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人也不允许参加试验。

Full 博士指出:“这些研究结果表明,鼓励患者保持规律睡眠的医生可以帮助他们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作者说:“几乎所有主要的心血管功能,包括心率、血压、血管张力和内皮功能,都受生物钟基因的调控。

“昼夜节律的紊乱或失调会中断这些重要的心血管功能,导致慢性炎症的发生、葡萄糖代谢的改变、交感神经系统激活的增强以及动脉压的升高,所有这些都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进展的风险。”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