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在粪便样本中检测到早期帕金森症的标志物

发布时间:2023-03-06 15:03:25编辑:来源:

导读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方法来检测患有帕金森病早期症状的人的粪便样本。一种称为身体优先帕金森病的帕金森病的早期指标是所谓的孤立性快速眼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方法来检测患有帕金森病早期症状的人的粪便样本。

一种称为“身体优先帕金森病”的帕金森病的早期指标是所谓的孤立性快速眼动睡眠行为障碍 (iBRD)。这会导致睡眠期间的运动,这对受影响的人和其他人都是危险的。

现在,德国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项测试,可以检测到患有睡眠障碍的人的粪便样本中一种蛋白质的浓度更高。

该测试发现了更高水平的 α-突触核蛋白聚集体,它们是在肠道神经元中形成的。

杜塞尔多夫海因里希海涅大学的 Erdem Gültekin Tamgüney 教授说:“我们是第一个证明粪便样本中存在 α-突触核蛋白聚集体的人。我们的结果显示,与健康个体或帕金森病患者相比,iRBD 患者的 α-突触核蛋白聚集体水平明显更高。

“这些发现可能会导致一种用于前驱突触核蛋白病(包括帕金森病)的非侵入性诊断工具,这反过来又可以在症状出现之前的早期阶段开始治疗。”

帕金森病有两种类型,大多数(70% 的病例)起源于中枢神经系统。然而,以身体为首的帕金森病起源于肠道神经系统,在肠道神经元中形成人体自身 α-突触核蛋白聚集体的特征性沉积。然后聚集体扩散到中枢神经系统,然后进一步穿过身体。

“肠-脑轴”指的是胃肠道对大脑的作用。环境因素可能在胃肠道中发挥作用,化学物质、细菌或病毒等物质可能会触发 α-突触核蛋白聚集体的形成。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