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口腔细菌可引发心血管疾病

发布时间:2023-03-06 15:03:25编辑:来源:

导读 最新证据表明,口腔中存在细菌的口腔感染可导致心脏病。一项新研究发现,口腔细菌具核梭杆菌 ( F nucleatum ) 会增加个体患心血管疾

最新证据表明,“口腔中存在细菌”的口腔感染可导致心脏病。

一项新研究发现,口腔细菌具核梭杆菌 ( F. nucleatum ) 会增加个体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心脏并发症在具有抗具核梭杆菌抗体的人群中更为常见,这是先前或当前感染该细菌的迹象。

顶级作家 Flavia Hodel 说:“F. 由于口腔中存在细菌,或通过动脉壁或动脉壁内衬斑块的直接定植,具核菌可能会增加全身性炎症,从而增加心血管风险。”

尽管在了解冠心病如何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但我们对感染、炎症和遗传风险因素如何起作用的了解仍然不完整。

“我们希望通过更全面地了解感染的作用来帮助填补我们对冠心病理解的一些空白。”

在研究期间,科学家团队检查了参加 CoLaus|PsyCoLaus 研究的 3,459 人的基因数据和血液样本。

他们发现 6% 的参与者继续心脏病发作或其他严重的心血管事件。

此外,他们发现遗传上有患冠心病风险的人更有可能出现其他心血管并发症。

共同作者 Jacques Fellay 教授指出:“我们的研究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感染引发的炎症可能会导致冠心病的发展并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我们的结果可能会带来识别高风险个体的新方法,或者为研究治疗具核梭杆菌 感染以保护心脏的预防性干预措施奠定基础 。”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