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木质素生产香兰素的可持续工艺取得进一步进展

发布时间:2023-03-02 15:55:57编辑:来源:

导读 对香兰素的需求大大超过了这种调味剂的自然资源。因此,化学过程用于从石油中生产所需的大量香草醛,这比从发酵的真正香草豆荚中获取物质便

对香兰素的需求大大超过了这种调味剂的自然资源。因此,化学过程用于从石油中生产所需的大量香草醛,这比从发酵的真正香草豆荚中获取物质便宜得多。另一种选择是用木质素制造香兰素,木质素是木浆工业的废品。由美因茨约翰内斯古腾堡大学 (JGU) 的 Siegfried Waldvogel 教授领导的团队现已设法进一步改进他们从木质素中电化学生产香草醛的方法,因为他们为此采用了“绿色”氧化方法。这会降解牛皮纸木质素(一种被认为毫无价值的副产品)以释放香兰素。“我们有信心,我们的可持续发展,应用化学国际版。

废料木质素可生产优质香兰素

我们消费的许多食品和饮料都含有香兰素作为添加剂,而香水和制药行业也需要香兰素作为调味剂。每年,通过化学方法产生数万吨这种物质。这主要需要化石原材料,并且该过程会产生有毒废物。“我们可以通过用木质素(木材的一种成分)制造香兰素来避免这些问题,”Waldvogel 说。“我们已经研究了近 15 年的电化学工艺使我们能够采用环保方法从可再生资源木材中获得高质量的香兰素。”

长期以来,木质素一直被用作香兰素的来源。相应的商业过程使用铜作为催化剂,这需要对最终产品进行复杂且昂贵的纯化。相比之下,将原材料直接暴露于用作氧化剂的电流本质上危害较小,更具成本效益,并且不会导致产生废物。香草醛的可持续生产需要硫酸盐木质素。这是造纸业的废品,然后被热利用以发电。使用苛性钠作为溶剂,在反应开始时,将木质素溶液补充到新电解的过氧化二碳酸盐溶液中。“我们通过这个过程实现的产量可以高达所用木质素重量的 6.2%,

旨在促进环保生产过程的不同项目

JGU 化学系的 Siegfried Waldvogel 教授是 SusInnoScience 的发言人——可持续化学是人类世资源高效科学创新的关键——美因茨大学的研究重点。SusInnoScience 专注于可持续化学创新的开发,这些创新将有助于循环经济并帮助避免使用化石原料。Waldvogel 和他的团队与各种相关团体合作。除其他外,他们是国际 LIBERATE 联盟的成员,该联盟探索低成本木质素原料转化的商业机会。欧盟为 LIBERATE 提供了 1000 万欧元的资金。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