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研究发现常见的人造甜味剂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高发率有关

发布时间:2023-02-28 16:00:18编辑:来源:

导读 新的克利夫兰诊所研究表明,赤藓糖醇是一种流行的人造甜味剂,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增加有关。研究结果今天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

新的克利夫兰诊所研究表明,赤藓糖醇是一种流行的人造甜味剂,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增加有关。研究结果今天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对美国和欧洲的 4,000 多人进行了研究,发现血液中赤藓糖醇水平较高的人发生心脏病、中风或死亡等重大心脏不良事件的风险较高。他们还检查了将赤藓糖醇添加到全血或分离的血小板中的效果,这些细胞碎片聚集在一起以止血并导致血凝块。结果显示,赤藓糖醇使血小板更容易激活并形成凝块。临床前研究证实,摄入赤藓糖醇会促进凝块形成。

“赤藓糖醇等甜味剂近年来迅速普及,但需要对其长期影响进行更深入的研究,”资深作者、心血管病学系主任、医学博士 Stanley Hazen 说。勒纳研究所的代谢科学和克利夫兰诊所预防心脏病学联合部门负责人。“心血管疾病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展,心脏病是全球死亡的主要原因。我们需要确保我们吃的食物不是隐藏的因素。”

人造甜味剂,如赤藓糖醇,是低热量、低碳水化合物和“生酮”产品中食糖的常见替代品。含有赤藓糖醇的无糖产品通常被推荐给患有肥胖症、糖尿病或代谢综合征并正在寻找帮助控制糖分或卡路里摄入量的人。患有这些疾病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等不良心血管事件的风险也更高。

赤藓糖醇的甜度约为糖的 70%,是通过发酵玉米制成的。摄入后,赤藓糖醇很难被身体代谢。相反,它进入血液并主要通过尿液离开身体。人体自然产生少量赤藓糖醇,因此任何额外的消耗都会积累 。

测量人造甜味剂很困难,标签要求也很少,而且通常不会列出单个化合物。赤藓糖醇被 FDA 列为“公认安全 (GRAS)”,这意味着不需要进行长期安全性研究。

作者指出了后续研究的重要性,以证实他们在普通人群中的发现。该研究有几个局限性,包括临床观察研究表明关联而非因果关系。

“我们的研究表明,当参与者饮用一种含有大量加工食品中赤藓糖醇的人工甜味饮料时,会观察到血液中赤藓糖醇含量显着升高数天——远高于观察到的增加凝血风险的水平,”Hazen 博士说。“重要的是要进行进一步的安全性研究,以检查一般 人造甜味剂,特别是赤藓糖醇对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的长期影响,特别是对心血管疾病风险较高的人群。”

作者建议与您的医生或经过认证的营养师交谈,以了解更多有关健康食物选择和个性化建议的信息。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