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哈勃以壮观的新图像拍摄到土星上的神秘辐条

发布时间:2023-02-27 15:44:07编辑:来源:

导读 哈勃太空望远镜从我们的太阳系深处传回了新的图像,揭示了土星上一个新的轮辐季节。这颗环状行星正处于行星辐条季节的开始,此时神秘的特征

哈勃太空望远镜从我们的太阳系深处传回了新的图像,揭示了土星上一个新的轮辐季节。这颗环状行星正处于行星“辐条季节”的开始,此时神秘的特征出现在它的巨型环上。

环中的神秘特征可能是由于行星的可变磁场与太阳风相互作用,创造了一个带电的环境。科学家们认为,最小的、尘埃大小的冰环颗粒也可以带电,这会暂时使这些颗粒悬浮在环中其余较大的冰颗粒和巨石之上。

科学家们尚未完全了解辐条的成因及其季节变化。根据照明和视角的不同,这些特征可能会显得很暗或很亮。

这个星球和地球一样有四个季节,也像我们的星球一样倾斜。然而,由于土星绕太阳公转的巨大轨道,土星上的一个季节持续大约七个地球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表示,当土星接近夏至或冬至时,辐条就会消失,此时太阳似乎到达了行星北半球或南半球的最高或最低纬度。随着土星北半球秋分点可能在 2025 年 5 月 6 日到来,这些辐条预计会更加清晰可见。

1980 年代初,航海者号任务首次观察到环中的辐条,当时它们飞过。美国宇航局高级行星科学家艾米西蒙说:“多亏了哈勃的 OPAL 计划,该计划正在建立太阳系外行星的数据档案,我们将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长的时间专门研究土星的轮辐。”

科学家们一直在用不同的探测器研究这个神秘的现象,包括卡西尼号任务。然而,他们无法预测辐条季节的开始和持续时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表示,虽然我们太阳系的其他三颗气态巨行星也有环系统,但与土星突出的环相比,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它们,使它们成为研究轮辐现象的实验室。辐条是否可以或确实发生在其他环状行星上目前尚不清楚。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