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绿色彗星即将永远离开我们的生活再过五万年也不会回来

发布时间:2023-02-27 15:44:07编辑:来源:

导读 彗星在夜空中以其淡绿色的存在让人类眼花缭乱之后,即将离开内太阳系和我们的生活。在接下来的 50,000 年里,这颗罕见的彗星将在地球上空

彗星在夜空中以其淡绿色的存在让人类眼花缭乱之后,即将离开内太阳系和我们的生活。在接下来的 50,000 年里,这颗罕见的彗星将在地球上空出现,因为它会在开始返回太阳系之前离开太阳系。

自 1 月中旬以来,这颗彗星已经在天空中飞行了将近一个月,因为它在轨道上远离地球。这颗彗星的轨道围绕太阳运行了大约 50,000 年。它下一次返回地球要到52023年,谁知道到那时,人类可能已经完全进化成其他物种,甚至离开地球去另一个星球定居。

被认为是一颗长周期彗星,该天体被认为来自太阳系的外围,很可能是奥尔特云。研究人员希望,如果彗星的速度不足以逃脱太阳的引力,那么可以再次看到这颗彗星。

根据阿德勒天文馆的说法,如果它的引力受到任何行星的影响,它的轨道可能会变成双曲线轨道,它可能会加速并永远飞出太阳系。

“当一个太阳系物体是弱双曲线时,也就是说,它的速度刚好足以在几千年后完全摆脱太阳的引力,那么即使是微小的速度变化也会极大地改变轨道。但这也适用于相反的情况。如果一个物体是弱束缚的,也就是说,轨道是一个封闭的椭圆,但非常大,那么它可以不受束缚,也很容易变成弱双曲轨道,”阿德勒天文馆天文学家 Geza Gyuk 博士在一份声明。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